2006-05-04 00:03:51Ellen

與沈小蓁通話實錄…

昨天早上十點多接到姐夫電話
跟他講完事情
姐夫就把電話交給在一旁stand by的沈小蓁小妹妹


沈小蓁:你還在睡覺噢! 已經很晚了還不起來

我:我已經起來了(其實還躺在床上)

沈小蓁:我哥哥跟牆壁叔叔去seven-eleven耶!(驚醒了我,她竟然用"童音"很標準的說出"seven-eleven",牆壁叔叔是姐夫家附近的人)

我:是噢!啊妳怎麼沒去呢?

沈小蓁:因為我太晚起來了,我起來的時候哥哥就不見了

我:是噢(笑)

沈小蓁:外公外婆咧

我:他們在看電視啊

沈小蓁:那xx舅舅咧(問我大弟)

我:他去上課啊

沈小蓁:那小小的舅舅咧(小小的舅舅指的是我小弟)

我:他也去上課啊

沈小蓁:那黃xx阿姨也去上課嗎?(說我妹)

我:嗯!對啊

沈小蓁:那你怎麼沒去上課咧?

我:我不用上課,我要上班啊

沈小蓁:跟我媽媽一樣要上班噢! 很辛苦吶

我:對啊對啊

         ˙
         ˙
         ˙
         ˙
         ˙



沈小蓁不過一個4歲不到的小女孩
可她講話很老成
每次跟她對話總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奇

這次那個"seven-eleven"嚇到我了
連我爸都講不清楚的英文
她可以用童音很標準的說出來咧
那小鬼真的很聰明
且她跟我大姐越來越像了
我大姐是我們家裡最會讀書的人
我想沈小蓁一定有遺傳到她媽媽優良的基因吧…



pic:是那可愛的傢伙… 沈小蓁小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