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1 04:07:04Ellen

三兄弟

毛弟、哥哥、大弟

哥哥是我媽媽孿生姐姐的獨子
他是我唯一的哥哥
也是我最愛的哥哥

在我小時候他很保護我
我有個表姐以前超愛欺負我
每次我去外婆家
或是她來我家
她都會趁機打我
而且還常打到我哭
所以那時候我怕她怕到躲起來咧!

但之後受不了就跟哥哥講
哥哥為了替我出氣就去找她算帳
情況不但沒改善
還因此加深了她對我的恨意…


那年哥哥要去當兵了
我跟媽媽去外婆家替他送行
表姐那時喝醉說了很多

我才知道,
她會討厭我的原因
就是因為哥哥對我比對她還要好

因為她跟哥哥才是一塊長大的表兄妹
她不平衡自己為什麼得不到比較多的關懷

或許我媽跟哥哥的母親是雙胞胎姐妹吧
這層關係剛好彌補了距離的隔閡
所以不光是哥哥
阿姨跟我們家的每一個人也都很親


哥哥本來是個前景看好的職業軍人
但某一年酒駕肇事而自毀前程…
或許有所領悟
所以他現在很踏實、很認真的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

現在的他能讓阿姨放心
我也替阿姨感到很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