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1 17:20:55Ellen

今天中午跟我媽1塊去參加堂姊結婚的囍宴

穿禮服的她好美噢 !

上了妝更像大S (哈 ! 1樣都是大餅臉)



坐定後 , 沒多久部落某婦女就來我隔壁空位坐

這 , 便是我惡夢的開始 。



部落婦女 : 妳沒在加油站做了厚 !   (很主動找我聊)

我 : 對啊   (基於尊重長輩我還面帶微笑勒 → 好假)

部落婦女 : 那妳要做什麼了 ?

我 : 等考試

部落婦女 : 妳之前不是念xx大學嗎 ??

我 : 我早就休學了   (800年前的事還問 !)

部落婦女 : 那不是很可惜 !!

我 : 還好   (已經開始不耐煩)

部落婦女 : 為什麼休學啊 ?

我 : 痾 .. 我不喜歡念書    (回答很俐落 , 因為肚子餓想吃東西)

部落婦女 : 那妳要考什麼 ?

我 : 媽 ! 這給妳吃   (夾菜給我媽還幫別人倒飲料裝忙轉移注意力)


======== 部落婦女終於安靜吃東西時間 =======


可沒多久 ...

部落婦女 : 那台上唱歌的很像女生厚

我 : 哈哈哈 !! 對啊    (心裡OS人家像女生干妳屁事)

部落婦女 : 幫我拿冰塊

我 : 好

部落婦女 : 幫我拿袋子

我 : 嗯 !

部落婦女 : 幫我一起打包這條魚

我 : .......... 噢 !   (很贛 ! 臉皮夠厚ㄟ她 !! 還害我手被燙)


她不是在我耳邊不停碎念 ! 就是使喚我拿東拿西 ! 煩ㄟ她 ..




新郎新娘來敬酒

我跟堂姊說了聲恭喜

她媽眼睛都哭紅了

因為她媽都在外地工作很少回來

都認不出我來了   (還以為我是我弟)

我媽跟她說我跟阿板是同學

她錯愕的往我背上很用力的拍一掌    (表情驚訝的勒 !!)

說 : 妳們都搞這一套噢 ! (語帶玄機呀 ! 她應該知道阿板是女同了吧)

我的傻媽媽啊 !!

並沒聽出任何端睨

哈 ~~ 還問我什麼事 

我當然死命裝傻啊 !



之後阿板來跟我打招呼

她走後

唉 ! 最大的噩耗降臨 ..



部落婦女 : 她好像男生厚 !

我 :   (( 沒搭腔 ))

部落婦女 : 妳們為什麼都把頭髮剪這麼短啊 ?!

我 : 天氣熱啊    (隨便找理由搪塞)

部落婦女 :   (( 一臉疑惑樣 ))

我 :   (( 沒多加理會 ))


===== 沉默數秒 ! 結果婦女語出驚人 =====


部落婦女 : 妳們是不是都在搞同性戀啊

我 : 才沒勒 !  (心裡千千萬萬個贛贛贛 !! 我媽聽到了)

部落婦女 : 奸詐的笑嘻嘻  (很賤 ! 在我媽面前亂發問存心讓我難堪)




我媽一定又加深對我的懷疑了

唉 !

那位婦女妳真把我給害慘啦 !!



(( 婦女從頭到尾都用母語交談 ˙ 以上是翻譯 ! ))



pic: 部落傳統茅屋 → 觀賞用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