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3 20:12:41冰沙

偷得QK半日閒

  台北今天又創氣溫新高,家裡電扇吹出的熱風令我毫不猶豫打包電腦逃開客廳,幸虧肯提供免費無線網路的咖啡廳到處都是,有餐有飲料有音樂又有空調的地方吸引著我躲進去窩一整天。

  果然平日不太有人的QK咖啡有點小滿,望著空蕩的吸煙區我遲疑的推開玻璃門,在可以忍受的煙味限度挑了角落併桌,連線OK、插座OK、光線OK,除了排骨飯肉太韌太鹹及附餐玉米濃湯有結塊外,環境實在沒啥好挑剔的。

  陸續攜帶筆電進入的客人把小店坐滿了,看來烈日真的把大家從馬路都掃進室內。一邊雙開利用爆肝周卡時雙倍在坎村猛衝,一邊無意聽著旁邊桌的客人的閒聊,特別在潤七夕的日子中有點莫名感觸,有人對婚姻保持拒絕相信承諾,也有人在婚姻中發現人生新價值的感動;未婚者對婚姻並無憧憬,已婚者也不後悔婚姻關係,無論結婚不結婚都不一定是好是壞。  我也不期待婚姻的美好,矛盾的是我也結婚了,我不想明白結婚對女性的期望有哪些項目,連開口對長輩寒喧都成了扎在嘴上的刺;有些被視為理所當然的家庭責任像不定時從背上長出的腫瘤,不碰它也沒感覺,不小心摸到會恨不得割了它。

上一篇:醉清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