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2 22:46:17Colors × 布丁*

美麗,在那日本的天空下。

這是個內心五味雜陳的星期一,
最多的是期待
又好像其實不抱期待
想是陌生帶給自己的恐懼罷

但是,我還是在一陣反覆後翻身起床
在台北微冷的清晨
拖上準備的亂七八糟的行李,掛上隨身小包包
帶著一顆忐忑的心

是日本。我夢寐以求的日本。

在遊覽車上睡眼惺忪,
發了封給大家的簡訊,
靜靜的等回信,拿大家的勉勵當強力的定心劑

但是一顆心還是碰碰跳跳的,懸在那兒,不知上提還是下沉。

不安。


直到撘上了飛機,噢,熟悉的笑容掛回了我臉上:)
我想我能了解旅行的意義
嗯,無通訊狀態的手機讓我隔絕了一切
週遭的陌生同時又如此的親切。

幾乎是在踏下飛機的那一瞬間,噢天
我愛上了日本。

心在鼓動鼓動鼓動鼓動鼓動
吶喊吶喊吶喊吶喊

啊!這裡是日本啊。

導遊廖先生是一位經驗老道滿腹經綸的台灣人
穿著打扮卻已然是個日本人。

在他舒服的嗓音下
我睜著大眼看著窗外,
好貪心地想把一切都收盡眼底
噢你們看,
那如同明信片上的風景此刻就真真切切地在我的面前瀟灑晃過

那一叢叢被冬染黃的高挑樹木
就這樣扎著我的心,
持續鼓動。

日本很冷,冷得很舒服
沒有沁人入骨的濕意,更沒有掀人衣裳的強風
是很適合出遊的冬天

第一站,
淺草觀音寺。

一下車,就看見一群小學生放學
玩得好開心,興奮的又叫又跳
大家都跟著拉起嘴角笑了

還跟日本高校生一起拍了照片

我們再拍團體照的時候遠遠地就看到這群女學生了
他們笑著看我們

指指點點的xD
我買了兩個學業御守,想是給胖鯨魚和漂亮姊姊。

親親小柔柔和我各買了一包溫熱的人型燒
在冰冷冷的冬天下
燙了口,暖了心
好吃:)
然後在販賣許多物品的商街上晃著晃著,

暼見停駐在高竿上的烏鴉,
噢在日本街頭上隨處可見這種吉祥。

投了一百円進入籤筒前的小縫
搖呀搖,一、二、三!出來了,
是九十九字,
大吉。
四處跟人炫燿當然是少不了的噢厚厚

然後韋韋也搖了一支第一號的大吉
我偷看過一百號是凶

正當我開心的與和我一樣是大吉的韋韋擊掌的時候
奇妙的是發生囉。

我手上可愛的奶茶瞬間溢出,
灑了我全身

噢。一加上九十九就是百號,
嗯,凶啊
然後就在集合地點後面擦啊擦啊擦的,

往前走跟大家會合的時候
嗯。遲到被罰兩百円
我們遲到了,以一面牆厚的距離

我說,韋韋
麻煩你這個一號大吉別靠近我,
我不想把天大的好運白白給弄糟糕了。

然後回到了可愛的遊覽車上,
在路上看到了紅咚咚的東京鐵塔。

然後是東京都廳。
導遊非常有內容的深入介紹我有認真聽
但在這邊就省略不談

東京都廳上的夜景很美,
噢。整個東京都亮晶晶的,
比台北大上了多少倍

晚餐是到新宿吃涮涮鍋
都是肉啊啊啊啊

嗯,新宿人很多很多。
路人都是型男和正咩,
請注意,路人都是。

然後來到了幕張新大谷飯店,飯店很高級。
整齊乾淨。
放好了東西,集合練習要去松本松南女子高校的表演
歌唱的七零八落的
反覆練習了幾次,身體要跟隨律動什麼的,
嗯,有一位可愛的穿短袖同學在這個時候很HIGH
後來馬麻告訴我,他叫貴賓。
然後然後
冒險開始!!

嗯,集合完畢我們早已準備好隨身小包包。
衝噢,夜晚的日本還等著我們自己去探險!

一行人就這樣奔啊奔啊奔上了街頭,
時間已經很晚了,
好冷好冷,卻凍不住我們的熱情

重點來了,那位貴賓同學穿短袖衝出街頭
然後不停的說冷呀冷的,
噢,短袖噢!台灣人。
快速的走過天橋進入了溫暖的便利商店了。

於是我一邊讚嘆著台灣人的神勇,
一邊買了暖手暖心的熱可可,還有日清泡麵
順道說一下,日本的飲料
路邊販賣機一瓶都要一百二十円,貴得嚇人吧。

洗了澡,換上了浴衣
四處闖了闖
然後,一天就這樣莫名其妙興奮的結束了。
舒舒服服地睡了,好像還有好多的明天

這時候的我還不明白
原來在這美麗日本的天空之下,
我們的日子過得那麼快,
像場夢那麼快。
  
偉民 2009-01-28 21:54:09

唉唷

超羨幕的ˇ

感覺好像很冷很冷

版主回應
很冷很冷,但是冷的很舒服:) 2009-01-31 20:27:21
小怪 2009-01-02 23:54:50

話說第一天的回憶真是美好啊...

版主回應
對哇
超想念第一天的
2009-01-31 20:26:55
小雪˙ˇ˙ 2008-12-29 20:46:09

天空飄下了可愛的我嘎˙ˇ˙

版主回應
嗯:) 2009-01-31 20: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