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7 19:10:19阿布

於是

忍不住循環播放鄧紫棋的於是
被歌詞戳的不要不要的,又湧出了好多想法在腦海
於是久違的上來敲敲鍵盤









我是家族同輩孩子裡年紀比較年長的
也是在剛踏出社會這一年多,對時間馬不停蹄的步伐越感驚訝
看著那些年紀還小的孩子們都迫不及待想要脫離家裡、建立所謂的自我
就想起自己一路掙扎上來的過程
以前的自我是玻璃燒成的,輕輕碰撞就叮叮噹噹不停響著
來個大手大腳的人一揮落地,就碎了
不敢說現在的自己多堅強,總覺得好像更脆弱了
但是更知道怎麼樣保護自己了
別做會讓自己後悔的事情
也別讓自己會為了沒做而後悔


人的一言一行都會被過去所牽絆著
就像每次男友的行為讓我感到不開心時
就會開始拉扯,我應該要如何表達,才能讓他了解我並不是想要找麻煩
長大就是,所有的話與行為都要轉個彎來表達了,因為開始會為他人著想了
以前我會說,噢,我不會說,不開心時我板著一張臉不說話,拒絕溝通
如果人不在面前,就瘋狂傳遞負面訊息給對方,像拿一堆磚頭活生生要把對方壓得喘不過氣
現在不了,不敢了
如果這就是當初他想要我學到的,請恭喜我已經在學習的路上
換個角度想,每次的相處,都是倒數的第幾次,所以哪有那麼多時間可以浪費
想想辦法排解自己的情緒,像是聽聽快歌或跟著嘶吼幾個半刻
就可以不用花時間損人害己,很值





有次哭著與男友分享這樣的心情
他笑著說這是因為我長大了
最後我獲得的比我預想的還要多

我想因為我們不只是對方的另一半
我們同時還兼具了許多身分
今天哪個身分獨大都不是好事

但我不禁想到的是,如果可以的話,誰不想要當那個總是任性的小孩
事實卻是,時間不只自己向前走,還會拉著我們一起走

或許只要這過程中都能牽著手,以彼此最舒適的姿態牽手一起走,我想應該就好了。





時間不可能停下、不能停下、不會停下
世界一直在變幻著、你也變了、我也變了

過去都已經過去了,既然回不去了我還在煩惱什麼

於是告訴自己不要哭、我不要哭、我不能哭
往前方的路走一步、再走一步,就會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