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23 21:47:41阿布

On this day




現代人,
喜歡在日常瑣事中間的空隙再找些事情做
我們花大把的時間低頭,從掌中長出整個世界
就像報紙,一大疊記載著自古至今、當下那一秒的「今」,大大小小的事情
我們也花大把的時間在通訊軟體上,切開空間給予人類帶來的距離
擺上科技給予人類帶來的社交疲乏
然而不得不說說,facebook有個有趣的功能,能帶你回去往年的今天
相信大家對於這個功能一點都不陌生,因為常常在一天的最開始
你過往的發文便是facebook與你說早安的方式





曾經有一段時間,我十分痛恨這個功能
看到過去的自己過的那麼優游自在,而當下卻是被困在深谷中
那種發現原來能傷害自己最深的人其實是自己的感覺,非常得糟
我曾提過,以前完成了非常多幅的大拼圖
分手之後,我不斷想要要回那些拼圖,只因為大部分是出自於我之手
我想要回的,究竟是什麼?
而我,真的又有東西是能夠要回來的嗎?



即便真的要回來了,還是原本的樣子嗎?






不說謊的,我到現在偶爾還是會去看看他的IG
一開始的確很傷心,怎麼我的烏雲都無法把雨下到他那裏去
這個人沒了我,好像是甩掉黏在鞋底的口香糖,走起來更是清爽
每每都是快要窒息的狂按返回鍵,但是返回的只有手機畫面而已

前幾天偶然瞥見了一張照片
主角是食物與啤酒,背景是兩幅熟悉的拼圖
心裡突然一個念頭,這樣真好
拼圖就這樣帶著我手的溫度,陪他繼續走下去了
他可能不會記得那些好的我,但怎麼說呢,至少也留下一些美好的東西給他了



現在我過得很好
那就是對得起當初的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