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2 15:15:11阿布

我記憶中的暑假

「我記憶中的暑假」
這其實是一個不怎麼討人喜歡的題目
因為感覺太好寫了,一整個夏天,可以發生那樣那樣多的事情
彷彿隨手拿起一片回憶都能夠洋洋灑灑出一篇
腦海中的畫面出現了排排坐的學生們
黑板上斗大的字寫著作文題目,現在剛開學,要寫下暑假發生了什麼事情
下一秒回到現實生活中,甫踏入社會沒多久的我們就已經知道
我們沒有暑假



暑假這兩個字,可能會連接著的,不外乎是冰品、海水與旅行
從小學一年級開始,一路到大四,度過了這麼多次暑假、有過這麼多豐富的回憶
最難忘的一次暑假,卻是在畢業之後、找到工作之前的那段日子...



人生阿,很無奈的,像打保齡球一樣
擁有很多瓶美好的回憶,卻只要一顆大的悲劇,就能夠撞倒所有

那年夏天,我畢業了,胸懷裡沒有東西可抱著,只揣著不安,小心翼翼地踏出校園
從學校搬回家,不斷地找面試,很想要往前走,前方卻一片濃霧,看不清也摸不透
看著大家在脫離校園後也都陸續有了歸宿,我就像漂在汪洋大海中,沒有羅盤,沒有方向感
我將生活中所有的重心都放在男友身上,很希望他能夠當我的靠山
甚至像剛在一起的那個暑假,只活在當下地帶我到處出去玩
事情當然不是憨人想的那樣簡單,我沒有想到他早就把心從我身上拿回去了
「我沒有辦法繼續過著這樣的生活,太累了,妳也早已不是我當初認識的妳...」

簡簡單單幾句話,其實就到現在,還能清楚細說,但我已經不再願意了
那年夏天我漂在汪洋中,他硬生生拔走了我的帆,讓船中間破了洞,我只能往下沉


夏天是適合冰啤酒的季節,但是那年暑假的冰啤酒特別苦



我花了半個月的時間才讓自己稍稍振作,找了份在婚紗店的工作
我愛婚紗,但是新人臉上幸福洋溢的笑臉每次都像烈火燃燒著我
這份工作我做得很辛苦,必須得額外花很多時間處理自己的情緒
還得面對與同事們之間頻率不搭而不斷產生的誤會,最後終於演變成排擠
往往下班已經很晚,卻仍是要與朋友約出來喝酒,有情緒都是在外面哭完才肯回家
每天兩三點才有辦法入睡,隔天早上九點就得起床吃早餐準備出門上班
日復一日,我的夢境開始變形了,不再有其他內容,都是不斷地工作工作工作
每天搭捷運要在西門轉車時就開始焦慮,不斷地揉手,不斷地張望
等我意識到這些,已經幾乎瀕臨崩潰邊緣,花了一天放假沉澱自己,找到機會就離開了
時序已是秋冬之際。



那年夏天我是這樣度過的,輕描淡寫幾句話就帶過,但沒有人能夠想像那時的煎熬
離開的那一天,在店裡哭得很慘,因為婚紗依舊還是我喜歡著的,但時間點實在不對



辭職以後,花了很長很長的時間放空自己
現在,身邊已有個人願意牽著我一起將現在走成未來
也找到了一個作息比較正常規律的工作
庸庸碌碌、方才幾次眨眼,又來到了夏天

每天每天,臉書都在提醒我,那年的自己是怎麼度過的
就算已經幸福著,看到還是會很心疼當時的自己
當初我狠狠記在心裡的那些他說的分手理由
其實都是假的,不愛了才是真的。
如果那是要走到現在這裡的必經路程
為了讓我不再如此執著與依賴,而給我的殘忍的一課
那我願意,也慶幸自己熬過來了


老實說,如果看結果論,我真的後悔認識他
但是看過程論,他其實增加了我很多方面的視野廣度
生命中每次相遇與分離都是有意義的吧
這樣想,或許就能跟當年的自己和好了。



「成全我碧海藍天的不是你,而是我自己。」
「再見。在,也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