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6 13:25:08阿布

分裂

嘿,如果你曾真的了解我的生活
你會知道其實一切都並不是表面看上去那麼單純
你語帶不屑的笑說,誰的生活單純呢
?
那又為何你會覺得我的生活單純呢?

不論你有沒有辦法理解,我還是決定說說心裡的感受
你知道,蠍子是不會輕易示弱、卻又同時希望有人能了解的生物
我們也會希望身邊的人能夠察覺一些蛛絲馬跡,發現我們的逞強
但可惜蠍子似乎是天生的演員
一件不想讓你知道的事情,你永遠都不會知道
而蠍子的體內住著多少個她,你也永遠看不清。

 

 

 



妳以為我完全不急嗎?妳以為夜深人靜的時候我不會搵著自己的領口懷疑自己到底在堅持什麼嗎?

不斷地被面試,被肯定之後思考這真的是我想要的生活嗎?被否定之後在心裡又給自己打一個叉叉

是啊妳就是這麼樣一個人,妳到底想堅持什麼?

妳到底在等什麼?為什麼寧願讓事情毫無進展地躺在原地,也不願意站起來往前走一步?

事實上是,站起來之後到底要往哪裡走,妳知道嗎?

往哪裡走都好,至少做點事吧?

可是那些事情不是妳真的發自內心想做的,妳的人生只有一次,拜託不要隨便找個讓妳有辦法養活自己卻讓我痛苦萬分的工作。

我也需要養活妳啊,所以寧可這樣嗎?

誰不是這樣呢?為什麼妳不行?難不成妳看不起那些工作嗎?

那些工作誰都可以做啊,不需要我們的特質,不需要我們的能力,我讓自己這麼特別,不是為了要屈就。

能力跟特質就是我們的,而特別的只有妳嗎?

妳們可不可以不要吵了…?

妳不是說想要當個平凡的人?過著平凡的生活?可是妳現在又這麼挑,妳到底想怎樣?

妳真的了解我說的嗎?

我是妳耶,怎麼可能不了解?

不要吵了

夠了沒啊?每天在家裡妳也是有在做事啊,妳管其他人怎麼想。

但我沒辦法

一定要找到一個能夠讓自己一展長才的好工作才行。

去妳媽的,妳就繼續等啊,看妳要等到民國幾年,妳都已經耍廢半年了!

有沒有聽到我說的啊,妳每天不是也在寫文章、畫圖、練歌嗎?這些需要時間累積的東西,好不容易看起來有點進展了,妳要去工作讓工作毀掉它們嗎?

興趣又不能當飯吃。

妳什麼時候變得跟其他人一樣了?

不然妳以為妳自己有多特別嗎?

理性一點吧,妳又不是不了解自己,硬著頭皮去做不喜歡的工作,三個月後又要走了。

我不覺得她撐得到三個月。

妳們這樣吵也不會有結論啊

至少我可以讓她閉嘴吧?如果每次我面試成功,她都要跳出來拒絕工作,我們都會餓死在這裡!

什麼叫做妳面試成功?

我們不是一起的嗎

誰跟妳們是一起的?妳們懦弱又膽小,做什麼事情都扭扭捏捏、猶豫不決,要是沒有我,妳們要怎麼活到現在?

可是沒有我們的話,她也不會這麼善良

她善良嗎?

因為妳出現的時候,她都是呈現歇斯底里的狀態,妳當然不知道她內心的柔軟

我看是軟弱吧,柔軟,笑死人。

我不是說了要理性一點嗎?妳們難道沒有發現她媽最近都不怎麼理會她了?如果我們再繼續吵下去,恐怕會帶來更大的影響

她媽不理她關我們屁事。

對啊,她不是討厭她媽嗎?這樣剛好不用說到話,她也不會被管。

妳覺得她真的討厭她媽嗎?

至少我很討厭啦,管東管西煩死了。

但是媽媽很重要啊,妳忘了開刀時是誰顧在她身邊的嗎?

但是她媽支持過她做什麼她真的喜歡的事情嗎?

玩樂團玩社團跑活動交男朋友她都有地方可以嫌,妳覺得她真的想看到我們好嗎?

哪個做母親的不希望看到自己的孩子好?

對啊,我覺得並沒有這麼嚴重。

妳們心知肚明啦,明明討厭到不行,卻因為對方還是對自己有恩,而沒辦法說出口或不願承認,妳們就是這麼鄉愿!

就算有一點點覺得厭煩,她也還是我們的媽媽啊

是吧妳看,厭煩,妳就只會用這種沒什麼攻擊性的字眼,一點都不像個大人。

妳才不像大人吧,說話有沒有經過大腦啊?

可惜剛好有,只有跟妳說話才有意思,妳是唯一一個會說實話的人。

但這不代表我們說的不是實話啊….

妳們如果強硬一點我就相信妳們說的是實話啦。

她們天性就是如此啊,就像要妳變得溫柔也是不可能的事情。

扯到我身上幹什麼?昨天面試時明明我可以嗆爆那個自以為是的傢伙,為什麼不讓我出去?

妳為什麼要反抗他?明明是我們準備的不夠周全啊….

那種無聊的影片到底誰會去看啦?從頭到尾悶得要命,妳自己明明也是喜歡看愛情電影,為什麼要假裝自己是文青?

妳很清楚,我們不是走文青路線吧?

可是我很想躋身變成文青啊為什麼要阻止我?

幹,變什麼文青啊?做作死了,當自己不好嗎?

但我也是她啊,憑什麼只能變成妳的樣子?

說真的,不要變成文青吧,跟她的形象太不同了。

這種事情真的不能勉強

但妳明明就很喜歡電影也很喜歡文學,為什麼不能讓自己稍微接近那個區域?如果獲得那份工作,比其他事情都來的有意義多了啊

妳是想要錢吧?

所以妳昨天才哭得這麼慘嗎?

幹,想到妳昨天害她在捷運上哭出來,我就很想揍妳,丟臉死了。

她就是比較感性一點,妳暴衝的時候她都沒說話了,她哭妳也有意見!

我暴衝的時候她八成已經嚇到快哭死了,哪有她插嘴的餘地。

我昨天真的覺得自己很沒有用

妳是真的很沒用,就叫妳讓我出去妳就死把我擋在裡面,後來還傳那什麼訊息給他,是想討拍啊?

不就還好我及時出來擋住,妳知道一直抱怨一直訴苦只會把男人越推越遠吧?

她也只是想要找個人說說話嘛,沒有必要講成這樣啦。

不不不,我贊成她說的,難不成妳忘記渣男怎麼傷害我們的嗎?

幹,不要跟我提到他,他喜歡的是我,結果妳們全部跑出來攪局,搞什麼鬼。

明明是我吧因為有我,小動物們才會靠近她的啊

我的天啊,妳喔,妳真的以為小動物很重要嗎?

那只是他不知道怎麼樣稱讚妳能比較快把妳拐到手,才看到什麼都說好好嗎?

我也以為他是真的喜歡我的聲音

上次那個誰,不是才說過,因為沒有仔細聽妳說話的內容,只能稱讚妳說話聲音好聽啊!

他說的話妳相信嗎?

他到底是站在誰那邊的啊?

他只是耍耍嘴皮子吧?

靠北啊妳們到底要扯到多遠?妳只要知道,不要總是想示弱,一次兩次他們會覺得可愛,久了就覺得妳很麻煩。

他們自己也會有情緒吧如果只是單向一直聽妳抱怨,他們也會受不了

但是抱怨的又不是只有我,妳們明明也都抱怨過,為什麼都怪到我頭上?

因為昨天害她哭的人是妳!

不要吵了啦很餓

昨天她一直阻止妳,結果妳還是送出那樣的訊息,這也沒辦法

幹,有沒有聽到她說的啦,很餓!

妳們吃吧

不管怎樣都要吃飯的,留妳在這我們也無法讓她去吃飯啊。

快點過來啦吼,很煩,這什麼爛系統,為什麼一定要大家都到齊才能驅動!

因為我們本來就是一體的啊少一個都不行

但昨天有人驅動完就騙我去拿東西把我鎖在後面,幹,想到就讓人不爽!

昨天的事情就讓它過去吧,頂多再找別的工作,他也沒感到厭煩,代表事情並沒有這麼嚴重嘛!

他沒感到厭煩是我及時衝出來傳訊息好嗎!

不是好嗎,他是個很好的人,才不會因為這樣就感到厭煩

幹,妳又不是沒看到他對妳那句好累給了什麼評價,不要騙自己了好嗎?

….

不要吵了,要吵吃飽飯再吵好嗎?

我不要坐她旁邊。

才不屑妳。

不然妳坐我旁邊啊,快點,來吃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