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3 15:11:34阿布

演員

最近這幾天
朋友情緒不太好
被感情折騰得亂七八糟
好不容易讓一個人從心裡搬出去
努力想讓自己認識新的朋友於是出席了各式各樣的場合
無意間又跟老朋友重新接觸
也因為原本就認識,相談自然甚歡

心裡有個空洞的人哪,特別容易被一小點的舉動給溫暖
前一個人離去時在他心臟撞出的傷口再大,只要一個鈴般的笑聲,彷彿都會好去一大半
人就是很傻的吧,明明知道一旦動了感情,就像赤手空拳走在經歷核汙染的地方
外表看上去都很正常,內在卻攪亂不堪,壞得一蹋糊塗

於是可想而知的,她慢慢滲透進他的生活裡
大概,用了一兩個日昇月落的長度吧,慢慢滲透
他烤了蛋糕,不再帶著接送誰下班,只想著她應該會喜歡吧
他試著參與她的生活,她把他加入她的劇本裡
「你或許可以說著這樣的臺詞,然後抱好我。」
他當了一個聽話的演員,伸出了雙臂擁抱了眼前的女孩
「我不只是一個妻子,也是第三者啊...」
「不要愛上我。」
演員的大忌,就是假戲真做,否則你永遠會有愛不完的人
不要愛上我,女孩這麼說著,男孩卻控制不了自己的思緒
「她只是在忙吧? 如果這麼久沒有回覆我的訊息,一定是在忙,畢竟那天我們擁抱了啊! 」








那天我們擁抱了啊!
連一個笑聲都能輕輕鬆鬆帶走我心裡整片烏雲
讓我該怎麼看待這樣的擁抱呢?







於是他坐立難安、患得患失
每個下午都要打開她的聊天室好幾次
或許再等等吧,說不定在排戲,說不定正忙著背臺詞
說不定...不會的,我相信,她不會跟別人練習一樣的臺詞的
「抱好我吧。」
不對,她為什麼不會跟別人練習臺詞呢? 我只是其中一個吧...
那麼她會不會也跟別人說不要愛上她呢?
會嗎?










「不不不,這邊不是這樣的,擁抱之後你們要回到各自的軌道上,看到地上的馬克了嗎? 好,我們再排一次。」
再一次嗎?
擁抱之後我不想放手啊,我不想做妳的演員了行嗎?
「記好走位吧...記得你自己的身分...」

記好走位吧...記得妳自己的身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