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05 18:32:00阿布

樹洞

做為一個現代人
我擁有了很多紓壓的管道
我有臉書、有ig,甚至還有這裡
但有時卻覺得,越發文反而越覺內心空洞
每去到一個地方,腦袋就會開始思考,我可以拍怎樣的照片
我要發在哪個平台上,要搭配怎樣的文字,才能吸引多一點人的讚數
曾幾何時
我們的生活品質好壞,以及你這個人的幽默感甚至文筆,已經被讚數所影響了


脫離了學生時期的考試
卻不斷不斷,每天還是接受各式各樣的評分



而即便是已經意識到這樣一件事情
仍然沒有辦法讓我們脫離這個病態的循環
頂多像這裡吧,被我拿來單純紀錄一些比較私人的情緒與想法
沒有多少人瀏覽,沒有人回應,一個幾乎完整屬於我自己的「樹洞」



知道樹洞嗎?
國王的理髮師藏不住國王有雙驢耳朵的秘密
跑去森林裡找了一個樹洞,對著裡面大喊:「國王有雙驢耳朵!」,抒發自己難以按奈的情緒
這裡就像我的樹洞,能說的、不能說的,在這裡沒有什麼不能打
有些人認得我,有些人是完全的陌生人,無妨
在這裡,大家就像走進我的咖啡廳
品嚐店裡的滋味,走出去後只帶走輕輕沾在身上的咖啡味
至於那杯咖啡的味道究竟如何,走過了一個路口後,你們便會淡忘



我能寫寫自己的心情,我還有這樣的地方
偶爾可以與人分享,偶爾關上門顧影自憐
我有這樣的樹洞,我能有這樣的避風港
無關讚數與參與人數,單純屬於我的一個小地方,我很知足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