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1 00:48:38阿布

小秘密

這幾天其實心裡心事很多
很想找人說說,卻又不斷想起朋友說過的
「有些情緒,總要學著自己慢慢消化的,妳不可能一輩子都靠別人吧?」
於是我就默默的將心事收著,累積到一定的量就上來發發文跟空氣讀者說說話





最近身邊友人有的正在熱戀期、結婚的結婚了、帶孩子的依舊瘋狂發孩子文、甚至有人又懷了第二胎
反觀我自己的生活,一切都沒有什麼著落,跟她們相較之下顯得孤單許多
人們總是會羨慕自己沒擁有的,我羨慕著她們過著這樣看起來美好的生活
說不定,她們也會羨慕我只有自己一個人,想幹嘛就幹嘛、想去哪就去哪,但這也只是說不定而已





在與自己相處的這段時間,其實思考了很多
我問我自己喜歡什麼?
思考到後面,我發現其中好多東西,都是因為某些人我才有機會去了解去喜歡
像是喜歡的偶像、像是麥香綠跟抹茶、像是慢慢學著認植物、像是學著玩桌遊、像是去認識酒
為了要跟某些人有共同的話題跟興趣,我想辦法讓自己變成可能會吸引他們的人
我真心喜歡上這些一開始有目的性接觸的東西,這個性完全不適合當間諜啊XD

那有沒有自己喜歡上的東西呢?
當然還是有,像是唱歌、像是畫畫、像是玩拼圖、像是旅行、像是作手工藝、像是偶爾下廚做些東西(但技術仍然堪憂)
最後這些喜歡的東西,綜合起來成就了現在的我,越晚認識我的人,或許能看到越多面向的我
在未來,我或許也會感謝這些曾經影響我的人,或許也會有個人跟我一起感謝這些人
感謝他們豐富了我這個人,感謝他們當初的放手,間接成全我未來或許能夠擁有的幸福








不過現階段講這些就有些多餘了
我當然感謝這些人,不管最後他們是以什麼樣的姿態離開我的生活,永遠都會活在我的心裡
這段時間我蠻常上女人迷網站看些文章的
吸收了過多的正能量之後,才發現,其實只不過是個互相取暖的地方
如果現在妳過的幸福快樂,還會點開關於「找尋自我」或「如何充實自我」的文章嗎?
不會。

所以我慢慢養成一個習慣,我試著在每次需要做決定的時候
讓自己以「不後悔導向」來做決定,不做會不會後悔? 會的話有什麼理由不去做嗎? 如果做了就不能後悔
盡量讓自己的生活豐富一點,接觸各式各樣的有趣的東西,靠自己的力量到達那些一直很想去的地方
心裡如果有情緒,要嘛找人說一說、要嘛多深呼吸幾次說服自己沒什麼讓它過去
真的過不去就去找文章來看,文字跟音樂一樣,有安撫人的魔法
等到平靜下來後,就關掉文章,忘掉裡面大部分的內容,挑選其中最有感觸的一句話記在instagram裡面
就又有大把的能量可以站起來再往前









這一個月,身邊出現了一個貼心的男孩
其實認識很久了,只是一直只是淺談沒有深交
我們彼此分享了生活中的大小事,為彼此加油打氣
沒有談論太多關於未來的事情,單純地努力地活在當下
試著當對方最可靠的那個朋友,我們都可以放心往前走,側過臉就能看見彼此
我們不說破任何事,除了夏天快到了如果放肆大吃會原形畢露這種殘酷的事情之外
很擔心自己會患得患失,所以一直將大部分注意力拉回自己身上
在過程中發現自己好像漸漸長大了,就算只有一點點的不同,都好值得慶祝
這應該就是這些日子以來,心裡最大的秘密了吧,因為想要跟著自己心裡的聲音慢慢地走,所以沒有跟任何人說
若你看到了我的秘密,也請替我保密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