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11-24 04:19:34約布丁

愛爾蘭小白

話說那天在愛爾蘭西邊Kerry Way附近爬山接近尾聲之際,正輕輕鬆鬆地走在鄉間小路,享受好山好景帶來的美好時,冷不防在路邊看到兩個髒兮兮的小女生,正在和一隻活蹦亂跳的小白狗瘋狂嘻鬧,彼此追逐。

先把話扯遠一下,那兩個小女生是我活到這麼老以來,首見最不修邊幅的小傢伙。兩個差不多4、5歳吧,衣服髒不說啦,這種事我們小時候都幹過。她們兩個臉上都掛著兩行鼻涕,旁邊還結著幾塊黃黃綠綠的鼻屎;一頭長髮,糾結成辮,真是,沒話說地讚!

更讚的是,她們兩個一點都不怕生地和我有說有笑,而且很熱情地告訴我她們的小狗叫做Tipsy。我也很高興地向她們的小狗Tipsy打招呼,「Hi, Tipsy, how are you?」

接下來的幾十分鐘路程裡,Tipsy便跟著我從牠位在鄉間深處的家,一路走到交通要道的酒吧旁,從來沒跟丟過哩。鄉間小道很漂亮,有個伴可以一起走,這簡直是我旅行當中的最完美境界,但是,我實在超級擔心Tipsy要是不知道回家路的話,那怎麼辦?

我一直告訴牠,Tipsy,你應該要回家啦,家裡人會擔心喔。牠的表情一如照片,瞇眼笑笑地,但是照樣我行我素!等牠一路跟隨走到交通要道時,啊~~~!我心臟簡直要嚇翻地停住啦!車來車往,至少超過時速80公里,牠面不改色地穿梭其中,嗚嗚,我怎麼覺得惡夢快要成真了...。

還好,路邊酒吧的小妹妹認識Tipsy,趕緊打了電話給牠的主人,還把牠抓了起來,我才敢繼續往下走,完成我Kerry Way的一日行軍計畫。很高興,我那天也如願在晚上8點回到Watervill,在餐廳關門時間前,享受了一頓豐盛大餐後,回到我溫暖的B&B房間,睡了一個好覺。

Tipsy的笑容,真的,很可愛。雖然讓我嚇了好一陣子,但是老實說,那段有牠陪伴的鄉間小路行,真的很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