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1 10:41:05鄭匡宇

大部分的「苦感」,都是自己選擇、自找的!

今早喝著上次從韓國帶回來的即溶式咖啡,忽然有個塵封已久的回憶與感覺湧上心頭。 我在2011-2013年間,買了兩間韓國的房子。第二間純為投資,第一間則是自住。當太太回台灣待產時,我便決定將第一間有三個房間、兩個廁所的舒適房子給租出去,自己搬進了考試院。 那兩間房子現在如果賣掉,雖然不像台灣的房子漲幅如此之高,但一間房子至少也會帶給我200萬新台幣的所得,想想算是還不錯的投資。 但我不得不說,那兩年間住在考試院的日子,正向如我,也不時會興起一種『I am a loser』的感覺。 狹小的房間內,通風不良;韓國人愛抽煙,常有煙味飄進來;每天早上隔壁的鬧鐘此起彼落的響起;便宜一點的考試院,衛浴都要在外面與別人共用…..如果我是個學生也就罷了,沒錢吃點苦又算什麼呢?問題是那時的我,明明就有兩間房子、月入至少20萬台幣,過這麼苦幹嘛呢? 我回想起來,這種『苦感』,其實都是自找的!內心裡那種『想多存一點錢』、『既然家人不在身邊我就不必過那麼好』的想法,歸咎其根源,就是長久在我觀念中『自己不應該過太爽』的潛意識所導致。 你呢?是不是也會有這種捨不得花錢、想要省錢、覺得自己根本不應該過舒適生活的想法,伴隨在你的潛意識中呢? PS. 所以,【想法】,以及【選擇你的想法】這件事情,對一個人來說格外重要。9/12《陌生開發冠軍》以及9/23《透視人性行銷戰》課程,就是試圖從根本開始,改變你對於陌生開發以及人性行銷的觀念,目前上一堂送一堂的優惠持續進行中,報名從速:https://docs.google.com/…/1Da5LpnlWO_r8O77L6ORV1y…/view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