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8 17:47:56鄭匡宇

Space4Car,解決大都會停車問題!

您是否和我一樣,一直想著要改變世界?

而改變世界,很多時候不見得一定要做些什麼“轟轟烈烈”的大事。把一些在自己生活中的不方便給解決,並且把這個解方分享給更多人,當越多人的不方便被解決了,這個世界就能往更好的方向邁進。

從我開始駕車以來,一直覺得在像台北這樣的大都會,“停車”實在是件讓人感到很痛苦的事。除了停車位不足之外,在我內心深處,深深覺得市中心動輒一小時新台幣“60元”、“80元”甚至是“100元”的價格,實在是太誇張了!

如果,每個家裡有停車位,但現在用不到的人,都能夠以小時/日的方式,短暫讓你停呢?這豈不是能解決個人、甚至是市政府的問題?

於是,我與團隊開發了Space4Car這個APP。它今天開始,在Apple Store和Google Play 上都能找到,只要輸入space4car即可。

除了每個家裡有車位又用不到的人可以像我一樣,白天8:00am到晚上7:00pm,因為車停在東吳大學,家裡的車位,就讓要到我家附近辦事又找不到停車位的人停吧。只要彼此談妥一個小時的價碼(低於周邊停車場的價錢),就可以為彼此創造雙贏,甚至減少找不到停車位在那裡繞圈圈所製造的空氣污染、油錢浪費!

更進一步,希望未來所有像圖(3)中那位,停車庫前“明明有位子可以讓人家停”的人,都可以透過我們的Space4Car,讓需要臨停的車主,知道哪些時間是能臨停的,又為車位主自己創造一些原本賺不到的零用金。

這樣一個促進節能減碳、為車主和車位主創造雙贏、為縣市政府解決問題的APP,怎能不趕快下載使用呢?我期待與大家一起改變世界!


(圖1)






(圖2)



(圖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