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1 17:20:54鄭匡宇

你為了什麼而開心?

今天和大家聊一個我心中的疑惑。

記得我上次分享過這篇文章:http://mypaper.pchome.com.tw/pucounseling/post/1335276808

裡頭發表評論的“佚名”讀者,提到我在著作中不斷“”造神。其實,類似那樣批評的言論,我也曾經在別的地方看過,重點就是說我造神、把自己說得很厲害似的。

但我看自己的書,或者說,如果我是另一個人,看著鄭匡宇的書,應該只會覺得“就是一個沒有特殊家庭背景、長相很一般、書也讀得不是太好、沒有什麼資源、能力也不出眾...“的傢伙,卻一直努力想讓自己成為一個咖罷了。說造神太嚴重,不過就是一個沒搞頭的咖,努力想讓自己有搞頭,然後累積了一點還算可以的小成績而已啊。

這又可以順便聊到另一件事。

應該也有人發現,我之前只要貼出一些什麼“終於去Facebook總部演講了”或“受邀成為LINEQ的達人”之類的言論,就會有某人表示:“能去國際知名大公司演講沒什麼了不起...”、“不過是在某個應用軟體上當個使用和指導者罷了,算什麼”。

會發表這樣言論的人,真是太不了解我了。只要看過我的書或聽過我的演講,就會知道,連我自己都真心覺得“那些根本就不是所謂的成就”,我自己沒有什麼太多高興的情緒,純粹就是分享一些生活經驗罷了。

我沒什麼高興感覺的原因在於:我永遠要更多!

在我沒有達成自己心中設定的目標(亞洲第一激勵達人、和蔡康永、王文華一樣的知名主持人)前,我根本高興不起來;而且根據我對自己的了解,就算達到那些目標了,我依然不會太開心,因為那時我又有更高的目標要去實現了。

看來,我好像很少開心,是吧?

倒也不是!當我收到讀者來信感謝我的書帶給他們的激勵力量、聽眾在演講結束後握著我的手說出感謝我帶給他們正面的影響時,就是我開心的時候。也就是說,我對自己的成就沒什麼感覺,卻為能激勵別人獲得他們想要的成就而開心。

這應該就是我自封亞洲第一激勵達人,而且當仁不讓的原因吧!

PS. 關於鄭匡宇的寫作、演講、主持邀約,請撥0930490800,或Email: rsllctw@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