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2 08:51:14鄭匡宇

我“轉彎”,但我決不放棄!

“拗”了很久的Google美國總部演講,今天終於有一個正式回應了。由於我沒有辦法找到負責演講邀約事宜的Key man,是由朋友介紹他在google工作的工程師朋友給我,我將信轉給他,他詢問了一些Googlers之後告訴我,對我原本設定的“不要臉精神助你成為自我行銷及演講高手"這個主題"感興趣者不多",於是沒法找我去演講,但要是我有時間去Google,他很樂意當我的導遊,一起在公司吃個飯,順便逛一圈。

大部分的人,遇到這樣的回覆,大概就打退堂鼓了,或者僅僅接受逛google總公司的提案。

我不是!

我回信告訴那位朋友的朋友,自己當然很樂意和他午餐,但其實之前給他們的那個演講主題,是因為Facebook有些保守,不想員工聽我講兩性方面的主題,所以才那麼設定。Google想必有很多單身的工程師,不如我去Google講另外一個主題吧,例如“情挑Facebook”或“讓你最快找到真愛的14招”。總之這個方法不能成事,我就換一個方法再說服一下,反正最差最差,目前至少“撈到”Google工程師帶我逛公司總部,這已經是很不錯的經驗了。

那位朋友的朋友隔了兩天又回我:Sorry,想聽新主題的同事也不夠多,所以還是無法邀請我去Google演講,但有幾位男同事對我非常感興趣,不如他們幾人一起邀請我在公司午餐,做個簡單的分享,結束後逛逛Google Campus 如何?

有沒有看到!契而不捨,是不是離目標越來越接近了?

我的下一步是告訴那位朋友的朋友,非常感謝他的幫助,我很樂意和他們午餐並做分享,不過還是請他在剩下的這一個月內,讓越多人知道我和我即將分享的主題,若是能讓午餐聚會吸引到二、三十人,那也就算是一場小型的演講了。

不到最後關頭,絕不放棄!我想做到的事情,一定努力做到,還有一個月的時間,再拼一下,Google,我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