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09 13:20:21鄭匡宇

男女之間沒有吸引力,剩下的只有壓力!

這次在網易與同仁們分享的,是“網路交友聖經~讓你網友變女友”這個主題,除了介紹了21招聊天吸引法則外,還有11招約會必勝法則。其中有一條法則,堪稱網路交友的醒鐘:約不出來的都不是朋友,不是朋友的一律刪掉!

而在網易演講結束後,有網易同仁私信我,聊起他一直追不上的研究所時期女孩,但在聽我演講的前一天他向她告白,現在對方電話不接簡訊不回,他懊悔不已,問我是否有解決之道?我當時第一個浮現在腦中的就是:他X在網易這麼好的公司工作的優秀男士,為了一個對自己沒有好感的女孩在那裡唧唧歪歪,值不值啊?

從理性上看,所有人應該都覺得不值,但從情感上來想,很多人一定和他一樣,放不下心中那位“真命天女”。這得從兩個方向來解決,一是重新教育自己,她其實就像你曾交往過的其他女孩一樣,一定優點缺點並存,沒那麼了不起;二是立刻用盡各種方法去認識其他也很優質的女生,如此方能走出她的陰影。

注意:你對她的深情,不具任何意義。男女之間沒有吸引力,剩下的只有壓力,而且讓女生想要逃避!

大部分男人的問題在於,知道那麼做能忘掉她,卻又偏不想忘掉她,甚至還覺得得不到的愛情有點“淒美”,自己的這種行為顯得“壯烈”。我認為這就像我們讀了前人的智慧,明知道想致富就得靠勤奮、節省、找機會、合縱連橫...,但你偏偏不那麼做,想走旁門左道或靠運,那當然時時陷入抑鬱不得志的窘境中。

PS. 這次的新書入圍了博客來7日暢銷榜20大,以及新書百大,已經購書的朋友,若是在看完書後上博客來發表評論,我將擇期請喝咖啡,聊聊彼此靠著不要臉、不怕死,如何開創出人生中一次又一次的機會。(這次將在北中南各辦一場,上一本一開口就擄獲人心的說話術有上網寫書評的朋友,請直接來參加即可)詳細辦法明日公告,尚未購書的,即刻入手一本吧: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29229

PS. 關於鄭匡宇的寫作、演講、主持邀約,請撥0930490800,或Email: rsllctw@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