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31 23:48:05鄭匡宇

利他,就是最好的利己

很多人想出書,但他們背後的心態,我認為值得商榷。

因為,他們出書的目的,純粹只是“想要為自己的成就做個記錄”、“留為自己的人生或回憶下點東西”。但現實的問題是,出版社出你的書,目的就是要賺錢,至少也要不賠錢啊!否則人家為什麼要做虧本的生意?人家為什麼要“幫助你實現你的夢想”,卻得不到任何的回饋與好處?只顧著自己想出書,卻不去站在出版社的立場來思考,那與“踩著別人的屍體往上爬”又有何異?

於是,我打從出版第一本書開始,就抱持著一個信念:我要讓幫我出書的出版社賺錢!

並且這幾年我採取了更積極的行動,包括各位現在看到的,在Facebook上打廣告、在google上購買關鍵字,甚至是請讀者粉絲們在自己facebook的頁面上換上我的新書封面,以及撰寫書評我請和咖啡…等。再搭配深入企業、校園的演講搭配打書售書。

這,其實就是我的好友,民宿王子比爾不斷告訴我『利他,就是最好的利己』的實現(這句話是他在台大EMBA課程中,聽施振榮先生說的)。也難怪出版我書籍的出版社,都非常喜歡我,而且也願意用盡自身的資源好好協助我推廣這本書,因為我總是能讓他們賺錢,利我,對他們來說就是最好的利己!

我衷心地建議每一位想要出版的作家,務必丟棄那單純的“我想出一本書”的想法,而是想著“我要出一本會大賣的書”,以及“我做哪些事情能讓我的書大賣”,然後協同出版社以及媒體的力量,把這本書的效益做到最大。

再好的書籍內容,沒有良好的行銷包裝,就注定成為倉庫的庫存與廢紙,那不僅傷害了你自己的心情、出版社的荷包,也是紙資源的最大浪費。

PS.

1、4/1-4/3人在杭州,Facebook被封鎖,請大家有事寄信到rsllctw@gmail.com

2、如果您願意從今天開始,將自己Facebook的刊頭(封面),換成我的這個新書封面,協助我推廣《不要臉,不怕死,這世界就是我的》,那麼為了感謝您的支持,我將會在4/5結束大陸演講之行回到台灣後,用email或提供下載鏈接的方式,將我上次去圓神出版集團演講的內容,一次全部送給您。

在此先附上當天內容的1/5,給有興趣的朋友們參考: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9kv3H8Zg-I


想聽全部內容,可以參照以下鏈接,一步步操作:http://mypaper.pchome.com.tw/pucounseling/post/1327273277
thgf 2014-04-01 09:17:07

<a href='http://www.giftsundergarments.pw/36073.html '>m61675路易威登</a>
<a href='http://www.giftsundergarments.pw/36074.html '>lv m61667 短夾</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