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2 10:11:53鄭匡宇

周杰倫行,你一定也行!





《周杰倫行,你一定也行!》



前幾天有幸參加了周杰倫與陳文茜在中天青年論壇的講座,並且剛好坐在第一排。我想請問大家,如果你非常喜歡周杰倫,又有這樣一個機會與他距離如此之近,心中所想的,會是什麼呢?

 

大部分的人,應該是充滿無限的敬仰和崇拜吧。

 

但在場的我、舞蹈王子李偉淳、Pianoboy高至豪,似乎想的都是同一件事。

 

那就是:我也要站上那樣的舞台!

 

我是靠演講、主持,偉淳是靠舞蹈,高至豪則是因為他創作的鋼琴曲!

 

這麼說,沒有任何的羨慕嫉妒,而是一種“有為者亦若是”衝動和期許。當年周杰倫窩在吳宗憲公司的錄音室創作音樂時,一定也曾經聽著某個知名音樂人的歌曲(例如李宗盛)、看著某個歌手的演唱會(例如張學友),然後在心中響起一個聲音:我也要像他一樣!

 

而多年後,他真的做到了,他創作了無數膾炙人口的好歌,也和心目中的歌神同台演唱過。看著周杰倫在舞台上訴說著他的故事,以及夢想成真的旅程,更是激勵了我們:一定也要像他一樣!

 

推薦大家也像我們一樣,想辦法近距離去接觸你們心中的偶像或模範典型,然後不要把他們當“神”,而要告訴自己,他們行,我們也行,用盡各種方法努力,讓自己有一天也站上同樣的舞台,發揮巨大的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