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1 10:06:51 鄭匡宇

搭訕聖經

{###_drpickup/33/1723544651.jpg_###}

搭訕聖經是我的《全民搭訕運動》和《第一次搭訕就上手》的精華合集,還沒有看過這兩本書的朋友,一定要買來看,已經擁有的朋友,也可以推薦朋友看,或買來當成禮物,送給在情海裏面掙扎,不知所措的朋友。

既然這本書以新書的姿態現身,爲了回饋讀者,裏面當然加了些新東西,請大家特別注意《女生更應該搭訕》這個章節,因爲裏面有特別寫給女孩子,教女孩子如何搭訕男生的內容,一定要看看哦!

用開放的心來看「搭訕」

《搭訕聖經》這本書,是《全民搭訕運動》和《第一次搭訕就上手︰讓她easy愛上你》這兩本書的合集精華版。雖然說是精華版,但為了回餽讀者,裡頭還是加入了許多新的東西,來補強關於搭訕的觀念、理論與技巧。還沒看過前兩本書的朋友,直接購買這一本書,就能把最重要的搭訕觀念和方法,一次掌握齊全;已經看過前兩本書的讀者,也能把這本書買來當禮物,送給害羞或不敢跨出人際關係第一步的朋友們,甚至留著讓自己溫故知新,並強化既有搭訕功力。本書還特別加入了女生如何跟男生搭訕的對話範例,幫助想積極尋找自己心目中白馬王子的女性朋友,提供一些切實可行的方法。不管在事業上或愛情上,能夠主動邁出第一步的人,才能比其他人掌握更多機會。

必須強調的是,我鼓勵大家用搭訕來拓展異性關係,絕不僅止於路上的搭訕而已,更不要看了我的書,就以為只有從路上或捷運上搭訕來的女朋友才是最棒的。我所提倡的搭訕,是希望大家能夠在任何場合裡面,對自己想要認識的異性,都能夠自信禮貌地上前攀談,和對方建立友好的關係。有了這一層關係後,未來兩人不管是保持長久的友誼,還是往男女朋友的關係發展,都具備了一定的基礎。

如果你是一個有自己的生活目標,又時常參加公開活動來提升自我的人,本來就會在許多女生認為是「自然而然」的場合,認識許多新朋友。不過,就算是在那樣的場合,如果沒有主動和異性攀談的勇氣和技巧,那麼即使有心儀的對象出現,你還是會裹足不前,再不然也僅止於和普通的朋友們談笑風生,可是對那個吸引你目光的她,卻只能望而興嘆,因為你的魅力,只能發揮在同性朋友或你覺得無法挑起自己交往興趣的女性朋友身上,但對讓你驚為天人的女孩卻完全沒轍。

其實,在那樣所謂自然而然的場合,主動去和一個自己有興趣多認識的異性說話,就是搭訕!不要跟我說不是,那就是!只是那樣的場合,賦與了你搭訕的「正當性」,讓女生覺得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的事。而我也說過,女生最愛的,就是自然而然!所以,為了不要錯過認識自己心儀異性的絕佳機會,能不好好學習搭訕這個最基本的交友能力嗎?即使有絕佳的場景支持,也還是得有你的主動攀談,才能搭起彼此友誼的橋樑啊!

不過,很多人會發現,即使你提升自己,有自己的生活,也參加了許多活動,但很抱歉,眼光很高的你,就是對朋友介紹的女生,或者是公開活動上認識的異性朋友不感興趣;反而是在路上逛街的時候,坐捷運上班的時候,卻總是能看到讓自己眼前一亮的對象!這個時候,只有鼓起勇氣,積極地去認識對方,才是唯一不讓自己後悔的方法,這也是搭訕裡面最困難的層次!如果能夠做到這一步的話,未來除了在自然而然的場景能夠認識異性之外,還多了靠自己創造機會而認識的異性,如此一來,遇到自己心儀對象的機會,不是要大得多了嗎?即使你最後交往到的對象,不是透過搭訕認識的女孩,但最起碼你在找到理想伴侶的過程中,充分掌握了自我的主導權,而不是只能在那邊空等天上掉下來的機會。這是一種截然不同的積極人生態度,而且是你可以選擇的人生態度!

當然你會告訴我︰「教主,你講得很有道理,但這世界上就是有很多人,特別是女生,討厭搭訕討厭得要死啊!她們覺得來搭訕的人,都是以貌取人的人,再不然就是有壞想法的色狼,該怎麼辦呢?」

針對這樣的質疑,我只能說,我們無法控制別人怎麼想、怎麼做,但是我們能決定自己要怎麼想、怎麼做!只要你是真心誠懇、態度禮貌、舉止合宜,又儀容整潔,去和對方表達你想要認識她的意思,她不接受,也絕對不是你的問題。

不過我希望大家,包括對搭訕抱持反對到底態度的人想想,當我們以後有了孩子(先假設是男孩吧!方便後面的論述),如果有天他回家告訴我們,在學校看到一個別班的女生,他很想認識對方,身為父母的我們,該怎麼回答他?你是要大聲地罵他︰「不准!你怎麼可以去搭訕女生呢?那是不可以的!」又或者,你要換個方式說教︰「你怎麼可以光憑看到對方的外表就想認識人家呢?這樣以貌取人是不可以的!不准去認識她!」

大家看看,你覺得上面的這兩種回答,孩子能接受嗎?最重要的是,你自己能接受嗎?被一個人的外表所吸引,想要認識對方,是一件很正常也很正當的事。正因為你對眼前的人不了解,產生好奇,才應該更進一步地去認識這個人。因為對方漂亮,就幻想對方一定被男人寵壞,所以個性不好;跟因為對方其貌不揚,就覺得對方個性應該很好,同樣都是不切實際的偏見!為何不讓自己主動去認識對方,這樣不就一切自明了嗎?

所以,希望大家能夠抱著一顆開放的心,來了解搭訕這件事以及我所提倡的全民搭訕運動。如果你看完書之後覺得躍躍欲試,並真的採取行動,那麼要恭喜你,因為你積極進取的快意人生即將展開;如果你看完書之後對我所討論的東西嗤之以鼻,或想罵我妖魔鬼怪,也沒有關係,但麻煩你在拒絕所有跟你搭訕,或批評所有搭訕的人之餘,還是別忘了在看到自己真正想要認識的異性時,能鼓起勇氣上前和她(他)說幾句話,因為你可以對不起任何人,卻不能對不起自己!人生在世短短幾十年,所求為何?還不就是求一個「不悔」而已!我早已過著不悔的人生,希望你也能過著屬於你自己不悔的人生!

gba81722 2010-01-16 12:21:04

教主你好^^

我叫做郭天皇



我是最近看到你這本『搭訕聖經』的人

我覺得你好利害XD



我好佩服你^^

路人甲 2007-09-17 15:39:22

假如你每天一定要跟恐龍妹或是恐龍兄生活在一起,你才會去發現對方的

內在之外,其他的人如果沒有外在如何讓人"有興趣"去認識你的內在?



假如恐龍妹對著你說 "莎士比亞說:..." 你會乖乖聽完還是烙跑?

israelii 2007-09-14 20:55:53

博客來和y拍都有在賣...

你可以參考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