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5 21:56:49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

成功與失敗的差別,並不光只是努力或聰明,關鍵在於擁有「別人沒有的本事」。沛辛是一位說話意境深遠的人,還有一個人叫阿瑟,他是沛辛的專門司機,有一次的中午,沛辛開完會,他正看到阿瑟正吃著漢堡,沛辛說:「你又吃棉花糖了!」阿瑟聽不懂他在說什麼。於是沛辛解釋給他聽,你寧願馬上吃掉一個棉花糖,還是在等15分鐘,可以多吃一個棉花糖?如果連等都不願意等,那麼必定會失敗。要成功都是要有毅力以及耐心,成功的人會去做不成功的人不願意做的事,凡事都要嘗試,即使是在困難的事,也要逆境求生存。其中有一個故事我很喜歡,有一個爸爸跟兒子說:「等你修好車之後,在六點前回來接我。」但是後來那個兒子遲到了,因為他想時間還多,就去看了兩部電影,後來遲到了很久,於是他趕緊去接他爸爸,他爸爸沒有罵人,後來跟他兒子說:「我走路回家,你開車回家吧!我要想想我這父親是怎麼當的?」後來那個兒子感到很抱歉,後來他也對這件是印象深刻,因為他學到的是不能遲到的重要性。
成功與失敗不是過去來決定,而是未來,即使過去再怎麼失敗,未來更努力,還是可以慢慢的彌補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