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30 16:04:58 Puck and Lillian

為愛朗讀

我們去看了為愛朗讀
照例我又是哭得好慘
汝還安慰我
這我就不多做說明了
懂得人都知道,我很愛哭

基本上有很多裸身的鏡頭
但這不是重點

重點是…

媽呀,我感觸很深,卻寫不出來


15歲的男學生跟30幾歲的熟女談戀愛(或是生理上的需求)
但這個故事一點也不是唯美浪漫愛情電影
裡面有很多殘酷的東西
道德,良心,罪惡感,還有責任感

漢娜覺得在教堂失火時不能放猶太人出來是因為責任感
看了電影就會覺得,對,漢娜就是一個會這樣做的人

麥克為什麼當時在法庭上不出聲?
他無法說出他15歲時和現在已43歲的婦人有過一段情
是因為可恥嗎?還是丟臉?
至少看得出來,他心裡是很掙扎的
想幫漢娜,卻沒辦法
很痛苦的心情

漢娜在即將出獄時為什麼不接受麥克的幫助?

再寫下去就有雷了
不能講出來

很好看的電影
大家趕快去看吧!!

上一篇:DMC

下一篇:可怕的康乃狄克鬼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