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6 21:18:20 Puck and Lillian

Varicella危機

什麼Varicella
一付好像很好聽的名字一樣
其實根本就是害人不淺的水痘!!

沒錯,我家陷入水痘危機!
總統大選那週,我妹又開始發高燒
我們以為像以前一樣
她又腎臟發炎
還給她吃退燒藥
看醫生時,醫生也認為是感冒或是腎臟的問題
結果沒幾天,我妹發現身上長了痘子
還以為是藥物過敏
直到去長庚看皮膚
才知道是長了水痘

我妹似乎小時候並沒有長過水痘
醫生說,20多歲才長會比較嚴重
小時候長會比較快就痊癒
但大人長水痘不僅比較嚴重,也會拖比較久
而且會全身都冒水痘
這下可苦了我妹
上班請假怕傳染給同事
腳底也有水痘讓她連走路都困難
可憐的孩子呀…

這下,問題就來了
我們其他的家人呢?
大家長過水痘了嗎?
每個人一生都要長一次水痘
第二次感染的機率是2%
也就是說,並不是長一次就終生免疫

當我姊問我媽:我們長過水痘了嗎?
老媽說她不記得了!!
二姊說她有印象她和我大姊有長過
因為小時候長水痘我媽怕她們會抓破水痘
還將她們的手綁住免得抓水痘以後留疤
所以她對這件事有印象
哇塞 老媽 現在這樣做可算是虐待兒童喔 家暴耶!
但我聽完也大笑,老媽真是天才
想出把手綁住這種奇招!

但我有沒有長過?
我媽說她完全不記得…
雖然我跟我媽說,我有印象國小時我好像有長過
但好像有去上課,還跟同學說有關水痘的事
我媽說:妳長水痘怎麼可能還讓妳去上課?
還說:而且妳長了為什麼妹妹沒有被妳傳染?

晴天霹靂!
我還以為我一定有長過水痘
這下成了羅生門 不解之謎了
根本不能確定我是否長過水痘

我媽也不記得自己是否長過水痘
還打電話給我大阿姨
但我大阿姨說,在我媽七、八歲前是沒有長過
可是不知道之後有沒有長水痘
這可好了!原來我媽也無法確定是否長過!
我媽有慢性病,年紀又大
萬一真的被傳染水痘這可不是開玩笑的
嚴重的話可是會送命的啊!
於是我叫我媽無論如何一定要去打預防針

汝說她不記得自己是否有長過
但她記得她弟弟長過水痘了
結果她打電話問她媽
她媽說,姊弟之中有一個人長過,另一個沒有
既然這樣,那麼就是汝沒長過了…

總之這個水痘事件引起家裡人的恐慌

因為我二姊確定長過
所以我妹發病期間都是我二姊在幫忙照顧她
但…昨天…
我二姊告訴我…
她長水痘了!!
居然她就是那2%
我二姊說她很歹命
才剛把我妹照顧到水痘都快好了
自己卻又被傳染,第二次長水痘!
幸好醫生說第二次長水痘比較不會嚴重
也會比較快痊癒

這下我們又開始擔心了
如果跟我二姊一樣是在我妹剛發病時被傳染
那麼這幾天我們可能就會長水痘
但如果是在我妹水痘結痂快痊癒時被傳染
那麼潛伏期兩個禮拜
也就是兩個禮拜後我們就會長水痘…

ㄘㄨㄚˋ在等了啦!

這個水痘危機什麼時候才會告一段落啊…

上一篇:失憶症+亂丟病

下一篇:忙碌過後

(悄悄話) 2008-05-23 17:13:34
(悄悄話) 2008-04-07 14:4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