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26 03:02:05尚未設定

紐約 宜蘭 極地差異享受

回到台灣已快一個月了
剛回來時,很迫不及待的回到老家宜蘭
想大口大口吃30元的魚丸米粉
套句朋友說的話.."30元你在美國能吃個鳥啊?"
嗯...甜甜圈一個只要0.71元美金..這滋味可是天差地遠的

開往宜蘭的早班自強號上,擠滿滿的觀光客.
為啥說他們是觀光客呢?
因為平日開往宜蘭的車,哪有滿成這副德性的?
連我都靠著茶水間的小椅凳,都找不到可以容納我的站票位置
呵呵...我開始傻笑..
前來倒茶水喝的阿伯充滿驚恐的瞧著我一副痴呆相
呵呵...終於要回家啦..

走出宜蘭火車站
夏日氣息就不說分由的包圍了我
熱燙燙的柏油路..新開的地球村補習班..俗俗的阿伯騎機車還裝了擋風鏡..
騙死人不償命的計程車司機,搖著涼扇在候車道指天罵地
提著重重的行李,穿過紅綠燈.我滿心笑意.

回來的第一件事
造訪員山魚丸米粉!
魚丸米粉一碗 不要油豆腐 加一點辣
啊~~~~~~~~~~~~~~~~~~~~~~~好吃!!!!!!!!
沒想到久久未來吃,這家老店賺錢啦!
四週圍起了塑膠片代替窗戶,裡面裝了空調系統呢!!
嘖嘖~~~今日的發達,我也有一份貢獻哪!

我沒忘記小水牛喔!
從國中開始吃到現在,每年夏天的必備涼品
啥?怎麼門面怪怪的??是換頭家啦?
雖然還是有我們家的最愛"花生布丁雪花"
不過冰的樣式減少了,老闆娘的臉變臭了!
還好冰沒有跟著變難吃.
嚴格說起來..雪花冰是"擁有冰的感覺,卻沒有冰的實體"
啊~~~~吃啊吃啊~~


啊啊貴族派雞排啊
雞排可是種很糟糕的食物哪!
完全沒有營養 只有油脂 而且容易造成癌症的發生..
怎麼可以這麼不愛惜自己的身體呢?!!!!
媽媽每次都這樣碎碎唸著..然後跟著咬一口 ...咬二口 ...
呵呵呵...好吃呀..不過下次不可以再吃囉..
復興國中那邊那家還是比較好吃啦..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