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02 19:37:44尚未設定

原來你就在我心底…回到NYC的悵然

很久沒有上新聞台來新增文章,一方面是因為離開了Boston,上網比較不容易,一方面是行程也開始因為離去的日期逼近,被壓縮的有些緊迫了。

在這兒的後半段日子,我發現了一件讓我樂此不疲的事->寫明信片,某天我最要好的朋友跟我說她收到我從boston寄去的postcard,她那充滿激動的豐富情緒從遙遠的電話線那頭緊緊揪住了我的心,我暗暗思忖著,也許在她記憶中的我,一直是這個我,只是我不自覺的都在欺騙自己,我就是我,何必再去找我?

在還沒有網路的年代之前,我假日娛樂之一就是寫信,不像現在說到寫信時,還得遲疑的加問一句:用手寫的?還是e-mail?

用打字出來的信件,對我來說,少了一些思念的皺折和深度,和傳遞的速度互相打折扣,我對人的情感和信任,也成為可以量化的文明藉口了。




離開Boston的前一天下午,我坐在公園的草地上,看著松鼠在草地上狂奔而過,一邊想著我還沒吃到義大利冰淇淋,一邊羨慕起這幾隻怪活潑的松鼠,借一句三毛說過的說:「我真羨慕他們,可以永遠活在我的夢境裡。」

算一算,我在那也待了二十多天,這個旁人覺得平淡的都市,像春雨一般綿密而細緻的沾衣欲濕,我享受這樣的新鮮甜味過頭,該是夢醒的時候了。在這我的頭髮和溫柔情緒不停的增長,速度是我在台北時的加乘倍數。

從boston到NYC的距離並不遠,坐一趟五個小時的巴士,還不夠我消化這段回憶,回到紐約的中國城這場大雨,把我淋的濕答答的狼狽不堪,大概是要告訴我,我又回到這個真實世界裡了。

從朋友家的窗戶望出去,是對岸的曼哈頓島,這回我看著它,卻是種種不同的滋味,感覺太多 ,我得慢慢辨別。




今天我很想流淚,是因為我終於和那個過往的我見面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