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04 00:59:00尚未設定

三顆是鴨蛋還是蘋果??

原本是要去china town找一些local tour的行程
不知怎麼了走著走著走到prudential的地鐵入口
這裡每天都有一個高大的黑人站在這
吹著一種類似長笛的樂器
(目測比長笛更大隻一點,不知是啥?)
他吹的曲子多半都不是歡樂或充滿陽光氣息
而是較悠遠的...會把思緒拉的此恨綿綿無絕期..

我比較好奇的是
他為什麼選擇在這邊演奏他的樂器?
在Harvard sq.或是Quincy market 觀眾會比較多吧~
這裡匆匆而過的行人佔了大多數

今天我一樣慢慢的從他旁邊經過時..
黑人停下他的樂器
很突兀的開口對我說:妳心情不好嗎 ??
突然被人撞破心裡的祕密,無所遁形的有些驚慌..
我不知所措的看著他~
大概過了二秒才說:嗯~有一點!你怎麼知道?
黑人老兄微微一笑
"出去看看今天的陽光,妳會覺得好多了"
"人生短暫,妳只要享受就夠了"
這會子我才了解佛家說的醍醐灌頂是什麼滋味?!
綻開一絲笑容..
"我現在覺得好多了.."我說著
放棄了原本想搭的地鐵,我決定一路走過去china town




帶著三顆蘋果和一袋便宜的菜蔬回到住的地方
已經是夕陽西下..八點多了
經過shyphony hall的門口
衣香鬢影 車水馬龍

回到家打開電腦
今年的成績果然有三顆鴨蛋呢!
我咬著不削皮的蘋果
樓下鄰居正放著我最愛的Alainis演唱會專輯..
一陣放鬆的暈眩慢慢吞蝕了我的神經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