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7 22:53:40魔彈射手

第十八屆蕭邦鋼琴大賽,決賽名單

第十八屆蕭邦鋼琴大賽的決賽名單於稍早公佈,有十二名選手進入到最終一輪,他們分別是……

Mr Hyuk Lee, South Korea

Mr Bruce (Xiaoyu) Liu, Canada

Ms Leonora Armellini, Italy

Mr J J Jun Li Bui, Canada

Mr Alexander Gadjiev , Italy/Slovenia

Mr Martin Garcia Garcia, Spain

Ms Eva Gevorgyan, Russia/Armenia

Ms Aimi Kobayashi, Japan

Mr Jakub Kuszlik, Poland

Mr Kamil Pacholec, Poland

Mr Hao Rao, China

Mr Kyohei Sorita, Japan

在這份名單中,有我前面不看好但卻一輪挺進到最後的,當然也有我覺得彈得不錯的,反田恭平(Kyohei Sorita)在第三輪的演奏就讓我印象頗深。此外,小林愛實(Aimi Kobayashi)的進步也是有目共睹,上屆比賽她也進入到最後,但當時明顯和其他參賽者有些差距,今年看來是完全不同呢,令人期待。

還記得這一屆有九位選手是曾在別的大賽得過獎,所以不用經過預選就進入正賽的嗎?到此為止,他們都已經離開賽事。Szymon Nehring 在上一屆有進到最後一輪,當時彈得也算不錯,這屆再卷土重來,還帶著安東魯賓斯坦大賽首獎的光環直接進入正賽,可惜仍然無法突破蕭邦之壁,甚至還退了一步。

相較於上屆,這屆進入決賽的人還多了兩位,決賽將從十八號開始,雖然我覺得先前的賽事沒有上屆精彩,但仍希望最後會有令人讚嘆的演奏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