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7 11:07:26魔彈射手

江之島.江島神社



剛走到江之島,除了看到全島的導覽地圖外,還看到一隻龍的塑像?原來這是某個遊戲的活動,在江之島上許多不同的地點都放了與遊戲有關的物品和裝置,它們與遊戲有著互動的關係。



在青銅鳥居之後的就是中島神社的參道,道路兩旁有眾多的商家,有紀念品買也有很多吃的東西,因為我們比較早到那邊,商家大都還沒開門,時間再晚一點待商家開始營業時,這條路上就會非常熱鬧。




近來很有名的章魚仙貝,好像是把章魚和麵糊一起壓製成仙貝,雖然有點好奇但我沒有買來吃,除了參道上的商店之外,島上更裡面的公園旁也有賣。



江之島上供奉的神明都是辯才天,原本是印度教女神的辯才天女到了日本變成了七福神之一,日本的辯才天是口才、音樂與財富的女神。


江之島的江島神社是日本三大辯才天神社之一。



有關日本的神話傳說頗為複雜,名字也十分奇特,關於之江島上神社各宮殿的歷史、神明的由來,還有各景點的傳說等等,真是需要有專業的導覽才能了解。


如果真要一一的明白島上各處的旨趣,那也可能需要待上整天吧。



爬上多段的階梯後看到的是江島神社的邊津宮,邊津宮裡所供奉的是宗象三女神之一的田寸津比賣命。


宗象三女神是天照大神所吹出來(?)的,這三位女神被視為是航海女神,因此在日本各地海路交通會經過的地方,常可看到與之有關的神社。

除了邊津宮之外,江之島上另外還有奧津宮與中津宮,分別供奉多紀裡比賣命及市寸島比賣命兩位女神。比較特別還一點是早先日本民間把辯才天及市寸島比賣命視為同一神,明治時代下命神佛分離後,許多地本供奉辯才天的神社多改祀市寸島比賣命。

關於中島神社各處的歷史還有相關的解說,可以上它們的官網查詢,不過當然都是日文的了。




邊津宮旁的奉安殿,裡面有八臂辯才天及裸身的妙音辯才天,我們去的那時候好像是沒有開放,而如果有開放要進去參觀的話還需另外付費。




錢洗白龍王的水池。這大概是多數人比較感興趣的,和鐮倉山公園附近的錢洗辯才天一樣,都是讓人「洗錢」的地方,據說把錢放在池子裡洗一洗,有增加財運的效果。




順著路繼續走下去,有一處有著眾多花圃的園地。




花圃中有很多貓走來走去或是臥著休息,江之島上的貓還蠻多的,而且大都養得胖胖的。


接著再走一小段路,有賞景的平台。照片的左邊有搭手扶梯的地方,如果不想走路的話,搭手扶梯也是可以的,不過它可是要收費的喔。


賞景平台可看到江之島的漁港還有對岸的海岸線風景。

在這裡看到了老鷹的身影,江之島的老鷹非常多,後來還遇到了一件與老鷹有關的趣事。




江之島的旅程才正要開始,這島雖然不大但得花上不少時間才走得完。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9-04-18 10:27:19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