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4 15:35:36魔彈射手

2018春之旅.白天鵝賓館 宏圖府



在網路上預訂白天鵝賓館的房間時挑了沒有早餐的方案。入住時,櫃檯的服務人員推薦我們可以嘗試「宏圖府」的早茶,比起飯店一般所準備的早餐,這是更有特色的選擇。


而且到了廣州,吃個早茶也是應該的吧。




一早打了電話請服務人員幫我們訂位,但這家餐廳的人氣太旺了,等了約半小時才接到回覆的電話,表示有座位可以給我們了。


一到餐廳,果然是滿座的狀態,如果沒有事先預訂或是以房客的身份來訂的話,不知排隊得等多久呢。



餐廳內,可以看到珠江的景色,因為我們就兩個人,無法坐到離窗最近的大桌,但已盡量被安排到視野好的位子了。




牛肚燜蘿卜


宏圖府的菜色皆為單點,茶資另計。



酥皮叉燒包


幾年前在廣州和朋友們去一家CP值很不錯的茶餐廳,當時我們一群餓鬼點了一道又一道,量多得讓臨桌的人都側目了。


真仔細看的話,來吃早茶的當地人更重視的是與人的交流,又或者說這就是平日生活的一部份,簡單點個幾樣食物,喝個茶、看看報,輕鬆度過早上的時光。



羊城鮮蝦餃


台灣人就有點不一樣,要找好吃的、要找CP值高的,最好是吃到飽的,如果擺盤好看、裝潢華麗那就更棒了。


也沒有什麼對錯,只是文化和生活上的差別而已。



梅菜叉燒包


那天往來不絕的客人中,有人比我們早來早走,有人比我們晚到早走,許多餐桌都換了一兩組人馬人,但我們一直還在原來的座位上待著,那天我們也不趕時間,悠然的享受美味的食物。




化皮雞蛋撻


不過可能也坐得太久了,早上九點四十四分入座,直到下午一點半才離開。




姜米雞包仔


雖然點的菜色不多,但持續一直還有點單,餐桌上一直有菜色上來,這樣應該不會被人覺得是佔位了吧。




炭燒爽肉


這次點的每一樣食物,外觀雖然沒有特別,但味道都是非常棒的,屢屢讓人有驚奇的感覺,如果我住在廣州的話,都想經常來光顧了。



香菇滑雞煲仔飯


最後一道,也是最讓我喜歡的就是這煲仔飯。當年在增城有一個破舊的店面賣的煲仔飯一直讓我念念不忘,後來在其它很多地方吃到的煲仔飯都不及那家小店,直到這次在宏圖府才又嘗到了滿意之作。


焦香的鍋巴恰到好處,食材與米飯的味道也十份調合。當年的那家店現在不知去向,當年的那個價格,現在可能也找不到,但至少美味還是可以尋得的。


陳年老白茶


宏圖府在今年的廣州米其林評鑑當中得到米其林餐盤的推薦,但並沒有摘星,事實上整個廣州竟然沒有二星、三星餐廳,一星餐廳也屈指可數。


為什麼呢?比如說宏圖府這家餐廳,兩個人的茶位費要76塊(人民幣),但一包茶竟然從早上九點多泡到下午一點,我們也不想提醒,到了後來像是享受一種惡趣味一般,想看看服務生到底要把這包茶重複沖幾次才肯換。後來終於有人想到該換茶葉了,但我們也準備走人了。

又說這上菜速度實在是慢了些,雖然美食的確該等,但還好我們是來渡假不趕時間的啊。此外,服務人員也有點漫不經心,雖然比起市區裡眾多「傲嬌」的店員好上很多,但你們可是五星級飯店的高級餐廳呢。

有人說是不是米其林評鑑不了廣東菜呢?但米其林重視的從來就不只是好不好吃而已。話說回來,無論如何宏圖府都是一家好吃的餐廳,沒摘星或許還更好,本來就一位難求,要是摘了星不就得排隊到沙面街上去了嗎。

或許也不會,因為廣州不是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