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27 19:01:26魔彈射手

2017冬之旅.三井花園飯店京橋



東京車站的後站,風格與前站完全不同,但無論是前站或後站,交通動線的規劃還有給人的觀感都蠻不錯的。此次旅行的重點雖然不在東京,但出入東京車站的機會並不少,只是來去總是匆匆,不但沒有好好留下它的影像,站體裡也還有好多地方沒能逛逛。



這回旅行的第一日與最後一日在東京過夜,選擇的飯店是位在京橋的三井花園酒店。從東京車站八重洲口的方向出去,一路直走看到上圖這個「和平之鐘」再右轉走幾步路就到了。



走地下街當然也是可以的,八重洲地下街走到盡頭,上來就是和平之鐘這邊,不過拖行李就不建議走地下街,因為好像沒有電梯能搭,只能走樓梯回到地面。


飯站的一樓是出入的玄關,大廳、櫃檯及其它公共空間在二樓。



前後兩次住的房間都在十五樓,房間雖然不同但房型是一樣的。

有限的空間裡除了一張大床,還塞了桌子與長椅,看起來是蠻好的,但的確是擠了點,還好我們只有一個行李箱,若是再拖一個行李,可能在室內活動都蠻困難。



每一間飯店,床頭的總控制開關各有巧思。這家飯店用大圓形的按鈕我覺得蠻好的,一目瞭然。



平板電視是小平方房間的良伴。櫃子打開裡面分別有冰在下,茶包及茶具等在上。空氣清淨機以及一台好像是拿來整平長褲的機器也備在房間裡。


浴室前間當然不算大,但活動起來算是剛好。備品當中我喜歡牙刷,非常好用。後來我把用過的牙刷留著,此次行程的每一天都用著。


衣櫃當然也小。先前我在別的飯店的衣櫃裡發現一種可以去異味的噴劑,現在我發現它好像普遍化了,這次在藥粧店裡也有發現相同的東西。我覺得那個噴劑非常棒,用它一噴,衣服上什麼味道都沒有了。



抽屜打開,有些介紹、鏡子及其它的備品。這次並沒有用它們的早餐,不知早餐的水平如何,看介紹感覺好像很棒的樣子。


房間裡的wi-fi強度不錯而且速度也快,雖然現在大部份人都用手機或平板了,但房間裡還是備了線材和各種接頭。

整體來說我覺得這家飯店是不錯的,離東京車站不遠,地鐵銀座線也有站在附近,稍微走遠一點的話,東西線、淺草線也有站。願意走點路的話,飯店所在的那條路一直走下去就到了銀座。此外飯店附近無論是便利店、餐廳、食堂等都不少,走進八重洲地下街選擇更是多。此外,一些名店老鋪,像是賣刀具、文具等等的,也就在它的旁邊,真有興趣去逛逛也是不錯的。


進到飯店裡,安頓好並稍微休息一下之後,又再回到東京車站,晚上要去硬派又浪漫的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