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31 15:41:07魔彈射手

真人版的千秋王子



休假的另一場音樂會在台中。因為玩Pokmeon 就變得很愛走路,從火車站出發不一會兒就走到市府路上,沒落的商圈裡還有塊讓人懷念的招牌,「三六九黃牛肉麵」應該也是很多中部人的回憶吧,最後一次吃是在1999還是2000的時候,後來再去就發現它們收了。

倒是這個位置上的招牌還是用了數字為名,感覺蠻有趣的。




接著就走到了台中公園,這個地方後來也都是只有路過沒有進去,這回走進去覺得感覺蠻好的呢。從火車站走到中興堂意外的快,好像不一會兒就到了目的地。



下午的演出,由廖國敏指揮國台交。上半場首先演出莫札特的第一號交響曲,由指揮親自彈奏大鍵琴,這讓人想到了交響情人夢的千秋王子,以他的經歷和所長,和千秋也有幾分類似呢。

愉快的小品結束後,接著是J.史塔密茲與C.P.史塔密茲的兩首單簧管協奏曲,擔任獨奏的是安德烈斯.奧登薩默(Andreas Ottensamer),他目前是柏林愛樂兩個Solo-Klarinettist 之一,也是DG唱片的藝人。他的演奏的確是蠻棒的,音色優美且有穿透力,有很棒的技巧與表現力,不過呢~~~。在中興堂演出是有點吃虧的感覺,或許在不同的場地才能更確實的了解他的演奏。


下半場是普羅高菲夫的第五號交響曲,連著兩場都聽了普羅高菲夫,和鋼琴協奏曲比起來,這首交響曲更為平易近人,而且也饒富趣味。真人版的千秋終究無法像漫畫裡的本尊在歐洲時變出讓人驚豔的魔法,這場音樂會就是NTSO的日常吧……。樂團雖然是有進步,但狀況還是太容易出現了,上半場的法國號、小提琴,下半場的大提琴,然後那小號實在是……好吧,我個人不喜歡他們的吹法。

雖然頂著大賽的光環與優異的資歷,但~~~~總之還有很多問題想問就是。



說失望其實也沒有啦,可以接受的程度吧,重點是大部份的人都聽得蠻HIGH的,這樣算是一場成功的音樂會吧。

會後狹小的前場擠滿了等待簽名的人潮。



想起了去年在池袋的音樂會,那場也是兩位帥哥的強強組合。除了帥哥音樂家,音樂廳如果再好一點,樂團如果再強一點,那就更完美了吧,我一直這麼期待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