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1 21:12:56魔彈射手

失去鎚子的雷神



說到大提琴的女神,或許你會希望是一位像是矢吹薰或是林志玲那樣,長髮、高挑、曲線優美、擁有一種快令人窒息的貴氣的女人,不過現實總是骨感得多,現實中目前的大提琴女神、女皇,其實和駭客任務中的先知的形象差不多。

不過無論如何,在音樂會中還是音樂比較重要,在出國工作之前有連續幾年的時間,只要顧德曼來台灣演出我必定報到,但隨著離開台灣我也無緣再聽到她美麗的琴音,這次休假難得遇上她的獨奏會,說什麼也要去聽。

這也是我第三次寫顧德曼的音樂。



這次的曲目有四首,分別是理查‧史特勞斯:F大調大提琴奏鳴曲op.6、辛德密特:第三號F大調大提琴奏鳴曲op.11 no.3 、普羅科菲夫:C大調大提琴奏鳴曲op. 119、斯特拉溫斯基:寫給大提琴與鋼琴的《義大利組曲》,改編自芭蕾舞劇「普欽奈拉」。

女皇的演奏功力自然不需再多作贅述,不過怎麼聽就有點和以前不同,是因為身體不適嗎?(當晚的演出演奏家遲了許久才出場)後來朋友和我說是因為她用的琴不同了,是因為這樣所以音色、琴的共嗚才不同的嗎?我並不清楚琴的事,不過以前那種奇幻的聲音真的沒有在當晚出現。

音樂會的最後,女皇演了兩首安可,一快一慢,快的展現過人技巧,慢的有無比音樂性,我和坐在隔壁的一位辣媽人妻都覺得安可曲比正式曲目拉得好呢。

不過稍稍有點失望的還是沒能再聽到當年那個音色,演出還是很好,但那就像索爾封印了鐵鎚、史塔克沒穿鋼鐵衣、美國隊長忘了盾牌,雖然還是過於常人,但就沒那麼神了啊!



音樂會後難得到了後台,見到了兩位音樂家,這次伴奏的還是老朋友巴布魯金,他本人比照片帥多了XD,雖然沒能和兩位說上話,但可以和傳奇人物一起合照也蠻開心的。

這次休假的五場音樂會圓滿結束。

這篇同時也是新聞台第一百篇音樂會的文章,特此紀念。
Justy 2015-04-02 13:04:10

好想知道你說的“當年奇幻的音色“是怎樣喔

版主回應
大提琴像是自己會唱歌一般呢,有點難形容 2015-04-02 17:5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