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7 10:31:42魔彈射手

芽莊.Chợ Đầm



離開龍山寺後,我們決定再走去下一個景點,離海灘較遠的地方,也是觀光客較少之處,這讓我們更貼近了這個城市一些。

不久,我們走到了Thống Nhất、Hai Tháng Tư、Quang Trung 這三條路交會的五叉路口,這應是芽莊的市中心地帶,人車、商家特別多,各路公車也都在這邊經過。

若要說這次的旅行還差一點的部分,那就是沒搞懂芽莊的公車怎麼搭,要是會搭公車就能跑得更遠了。



已是中午時分,有點累也有點餓了,因此就近在儂特利用餐休息。這家韓國來的速食連鎖,在台灣好像只剩下一家,但在越南各大城市都有,以前也在胡志明市吃過幾次,它們的餐點其實也還不錯。



點了一個起司牛肉堡的套餐,由於遇上特價活動,這餐吃來非常省。



稍事休息,然後再走一會兒,很快的就到了目的地Chợ Đầm ,這是芽莊市最大的傳統市場,也是市區著名的觀光景點,主體是一棟圓型的建築,市場從主建築向外發展,成為一個圓形放射狀的區域。

在這兒看到的觀光客俄國人最多,韓國人次之。



主建築內賣的東西有日用品、化粧品、保養品、衣服、飾品等,有兩層樓。



建築中心還有一個圓柱體的空間。

先前來芽莊的時候,曾來過這個市場,但當時是臨走前同事來買雙拖鞋,然後我們就匆匆離開了,這才是我們第一次真的逛了這個市場。



地面層的中心處,有一小噴水池,四周有賣飲料的店家。

在市場裡面有個建築模型,好像是新市場的規劃,後來我們也看到它的後方正在大興土木,不曉得是不是在蓋新的市場。



和其它市場一樣,在這邊買東西當然要殺殺價,有時候老闆一還價會低於原價很多,但他們倒也不一定會接受客人開的價錢,我們看了一兩家,結果什麼也沒買,倒是看到好多俄國人買得很乾脆。



主建築外還有很多可逛的,有賣水果、零食、食材的店家,也有許多小吃店,它們是環繞著建築設攤的,因此逛完一圈還可走回原點。



在這邊看到許多零食小吃、醃漬物等,是以前在下六省沒見過的,但還沒勇氣買來嘗試呢。



越南的傳統市場其實看了不少,雖然各地感覺是大同小異,而且也不怎麼吸引我們買東西,但看看當地的傳統市場,是認識那個地方的一個好途徑。
Justy 2014-12-10 13:47:07

好久沒看到儂特利了
真懷念~

版主回應
現在在台灣很難吃到了呢 2014-12-10 19: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