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7 23:04:01打雜小妹

存在診療室: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因為親近關係的體驗……你可以得到幫助………」



衝突其實來自於你跟別人的親密關係



也許你害怕親密

相信自己擁有某種不會被接納的特質

相信自己會惹人厭…不可原諒……


也許你是害怕被人利用

相信自己總是受制於人

相信自己終將被拋棄……



於是疏離遠大於親近



你可以再靠近一點

我會仔細觀察你的細微差異

你的一言一行

一顰一笑

一舉一動

我會讓你了解到我們彼此的關係



因為親近……

你的情緒經驗就要找到出口





josh 心理醫
小洋子 2012-11-27 01:24:12

Dear Josh大哥

當我坐在兒童心智科一旁觀看時
她和小朋友的互動過程中,以前在這所有畫面讓我不斷跑過
後來我終於了解,關於,你們所存在的行為模式(當然我不是指你拉)
你們只不過把你們所學過的所謂專業放進一只容器裡
而你們的期待,只不過是要求人滿足你們所謂的包容
而你們跟本就不知什麼叫做包容
包容是在於了解,而不是用社會態度去評鑑一個人
你們沒有做錯什麼,但也沒作對什麼
而只在於專業不足,和所學的知識停頓在你們所學的一點認知裡


來自於海洋

TO: JOSH 大哥 2012-11-26 15:57:13

噢,Josh大哥
剛好前天有事,跑了趟醫院,沒想到是到”兒童心智科”(當然不是我要檢查)
進門前的剎那看到那幾個字時,忽然退後了幾步,遲疑了一下,心想靠著腰一下
然後一陣頭皮發麻,不過還是滾進去了
後來我坐一旁觀看,一位年輕老師問一個不到三歲小孩的問題,我都快笑暈了
而且好幾次問的問題小朋友都轉頭看我的當下,我都覺得那位年輕老師臉都快綠了
我只能再把問題丟給小孩再讓孩子的視線移回她身上
頓時,我都差點唱,我是不是該安靜的走開,還是該勇敢留下來(笑)


那Josh大哥你覺得其中有個問題是
拿好幾個鴨子,且當下分類,並問一個不到三歲的孩子說,
你看,牠們哪一個是一國的?
Oh my一國???當時,我都深呼吸好次
我都不知道什麼叫”一國”了,問一個一個不到三歲的孩子“一國”
不過,也很好笑拉,當時只見這孩子頭上五六個?????



啊對了
還是跟你比較有話聊,真是怪,和你聊就很正常,
另一個就很怪,可能是我們磁場不好,互克拉。

小魚網 2012-11-26 15:19:07

想念嗎?

想念不需要語言


仔細聆聽……





因為他們知道他們不要什麼

也不知道要什麼


知道又不知道的結果

於是選擇了 不確定…游移……


下次「很棒!」要說出來

或許他們要的正是這個咧……


壞?

只是在規則之外罷了〜



還有,魚網曬好後我也要捕魚啦!

口圭哈哈 ~( ̄▽ ̄)~(_△_)~(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