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9 10:50:41Bleu

同理

早上又聽到了病友離開的消息~
前幾天的你不是還笑容可掬嗎?

在另一個朋友的留言板上
看到有人問:這次換誰……?

很簡單的一句問句~
似乎卻也說出了許多的無奈!

W5看了今年的肺功能報告
有些意外竟然退步了這麼多
醫師再度開啟老話題
氧氣和呼吸器……

其實我也知道心臟每天都過度做工
只為了多打一些血給我的身體
親愛的心臟:你辛苦了
我也明白:這樣下去,你很快就會過勞死

只是戴著氧氣和呼吸器
我該怎麼持續目前的工作呢

工作上的不如意
這星期想了很多
或許我該瀟灑的辭職了嗎
不用無用之人~是大部分公司的準則

當我也變成這麼沒有用的人
被逼入了死角

難道不是在等著我主動遞出辭呈嗎?

知情的人總說你要放鬆心情
但其實真的生活中有同理心的卻很少

口頭的安慰很容易
但沒有親身走一遭
轉過頭又是一張嘴臉

其實我企盼的
只是你們的同理心

未來很茫然
我知道做傻事是不智的


什麼才是明智呢
面對無情的指責
任憑我再堅強
多希望聽而不聞

彷彿都是困難之事

伸手觸不到未來
一張接一張紅色刺眼的報告

無情的撻伐聲
每日不絕的充斥於耳

多希望身旁的人多一顆同理心
設身處地的為別人想
就當時累積福報
為自己和自己所愛的人
累積福報吧。

親愛的朋友~一路好走!

上一篇:苦苦相逼

下一篇:無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