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5 23:55:27Bleu

Long Island~愛上流浪

以前認識一個很喜歡喝”長島冰茶”的朋友...一個豪邁又不失赤子心的女生~


長島冰茶,看似檸檬茶的它,柔和的外表,讓人鬆懈了所有的戒心~
雖取名冰茶,卻是沒有使用紅茶下,所調製出具有紅茶色澤與口味的雞尾酒,在甜蜜的味道下隱藏著驚人的後作力,這是它出名的原因!

微甜,微酸,微苦,更多的是潛藏的辛辣~
長島冰茶至少用六種基酒調成的,一份伏特加(en:vodka) 一份琴酒(en:gin) 一份蘭姆酒(en:rum) 一份龍舌蘭(en:tequila) 一份橙皮酒(en:triple sec) 半份sour mix,sweet and sour mix或檸檬汁!
將所有材料放入搖酒瓶中,加入適量碎冰輕微搖晃攪拌後倒入柯林斯杯(en:Collins glass)中,然後添滿可樂以產生類似紅茶的顏色,最後在杯緣用檸檬片裝飾~


因為這位朋友,我也喜歡這種孤獨的飲料~每次去餐廳,都會點上一杯~
我並不嗜酒~也很少有微醺的感覺~
但是淺酌之後~
所有的聲音卻變得異常的鮮明,
我一次又一次在感覺中迷失,
周遭凝重的空氣,讓喘息都特別刺耳~


頹坐在地板上,連發洩的機會都沒有,
只剩情緒在腦海中跺步~
一遍又一遍,像撞鐘一般,撞擊著我的神經~


放不下並不是愛,
其實只是自己的傲慢而已!


陷進流沙裡,
想有一個人出現,將我拉出這樣的深淵~


淚水從眼角滑落,溢滿我的面...


夢終究會醒,失落感濃重的包圍著我~
這個我深愛而厭惡的環境裡,
容不下一絲絲我的失落~


我想愛著一個人
而他終究會離去
就像我離開自己一樣


我~提起所有的回憶和悲傷...
所以~我..愛上流浪...


上一篇:燙手山芋(3)~初衷

下一篇:飛翔的翅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