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7 01:09:19Bleu

繁星

曾經滄海難為水
除卻巫山不是雲

雖然我不修道
卻是深深體會到了
那心中縈繞不去的
的眷念 與專注
一如十年生死兩茫茫的情思
夜深了的星空
欲隱將現的月
獨自一人
我想起了許多
這許許多多
.............


人生不如意事本十常八九,耿耿於懷,只會讓自己更鬱結,
心無罣礙,無罣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要真能了無罣礙,
那是需多少世歷劫勤修才會有的成果?

我自忖沒有通融澄澈的智慧,只能做到坦然接受,沒有怨言;
要是無動於衷,視之一如往常,心頭無風無晴,我可還沒這樣修為,
只希望自己經時光的推移,歲月的磨練,能夠更有進境,觀照圓融.


月不夠明反襯得一天繁星
顆顆明亮
粒粒晶瑩
山谷裡
溪水無語東流
我亦無言
星光從斜栽山壁的樹間篩下
造就了幽黯的視覺
一吊橋橫江而過
馮正中的
獨立小橋風滿袖
平林新月人歸後
只差沒有一彎新月

或許是已心力交瘁吧

上一篇:無常

下一篇:月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