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02 01:11:19Natalie Deng

夢饜再臨。


難得週末,就在貪睡、打電玩、看電影中打發掉了。我想,對我來說,
具有意義性的大概只屬學習游泳和看電影了。

在高中以前,「游泳」這名詞,永遠不會出現在我安排的休閒活動中,更別指望我會突發奇想地嘗試。但,現在,它卻成為了我必須克服的難題;除非我不指望這學期的成績再度All Pass。

小時候曾經「多次」溺水過,造就了我對水的恐懼。
「多次」這數據是無法仔細去推算的;但至少,「溺水」的當下,殘留在我心中的影像,算算至少也有兩次吧。加上家人的「口述歷史」,至少不下五次。

那種窒息感和不斷掙扎卻持續向下沉淪的感覺,深深在我的腦海裡烙印;就算已歷經十五、六年之久了,我仍無法輕易抹去。

記得當初就讀高中,看著學校安排的課表中出現了必修課程「游泳」時,當下,我還曾經閃過一絲轉學的念頭。雖然後來我並沒有這麼做,但,也別以為我會認命地學習。果不其然,三年的游泳,除考試時必須穿著泳裝下水「浸泡」一下身體,加上做個短暫「日光浴」;其餘時間,裝病的裝病、裝死的裝死…,就這樣,體育成績安然地低空飛過。其實也該感謝我親愛的母校,它是重視學生自主權的好地方。(你無法想像我有多麼地愛它..)

本以為,只要撐過高中三年,一切都會天下太平;再也不會有「游泳」這種之於我來說的「人生大事」,深深地困擾著我了。然而,在我懵懵懂懂地踏進國立大學學府,對於身為大一新鮮人而感到興奮時,看著手中「四年校定開課課程表」中的「必修課程表欄」;我相信自己又再度掉入了絕望地深淵當中。

這次我仍舊沒有轉學。畢竟,當你發現以自己的普通私立高職生身份加上三年活動表現比學業成績優異的情況下,在四技二專統測的分數竟能意外地進入「國立」大學學府;要放棄,談何容易?哪位仁兄,不渴望自己的前途能一片光明?更何況它能成為我實現理想的跳板。








【累了。先睡個覺,擇日再續。】
DO RE MI 2007-04-04 07:23:44

哀唷威呀 還好我還沒吃早餐

不然我會吐吐

阿哈

姐姐 那麼怕游泳

我就最愛

美一次我都會開開心心的上游泳克

不過最不爽的就是 玩一下水 就打鍾

打鍾就算了 還是放學鍾

趕校車勒

學校規劃的有點瞎

妳加油吧 水很棒的

Dear 2007-04-03 19:39:49

加油呀! 笨蛋 就算溺水了還有老公的手會抓住妳...但千萬不可以真ㄉ那樣唷 小心就是了 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