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0 16:47:08love chen

追魚傳奇(十)

龍太子亦是專情之人…「我不應該這麼小心眼…紅綾!努力讓自己之元神回來吧!」水族大夥兒商議結果…能救紅綾的只有張珍!然張珍只是個凡人,如何能讓自己到得海底?(只能去求觀音大士釋以靈丹,讓張珍之元神到達…與紅綾相見!龍太子將原因告知張珍獲其首肯…(元神離開身軀有一定之時間限制!當超過負荷時(視個人修為)人將不復返!

張珍之元神與龍太子一起下沉於海底見著了已失元神之紅綾…張珍喚著紅綾!後者卻無所動…張甄欲以所攜之笛…吹奏笛音!以之喚醒紅綾…哪知元神並不能拿起笛子(原張珍託付龍太子攜之)幾經設法…依然無效!

男女接觸相處之點點滴滴…在彼此之心靈、眼眸相視之一剎…相為做些事…笛子竟然可以在另一時空發揮了作用!紅綾醒了…(出生入死都不分離之人…過往之總總…歷歷在目…)音樂哼著女聲婉轉泣訴…張珍意想著傳達給紅綾…無奈時間似乎已不停息…張珍喚著紅綾:「記著我!讓我再看妳最後一次的微笑…永遠留在我的腦海裡!」紅綾亦說:「我要永遠和你在一起!」「紅綾再見了!妳保重了…」張珍隨著一股亂流丟出話語而消逝…

觀音以慈悲心懷邀龍王高抬貴手…寬待紅綾與張珍…;另對紅綾開示:大隱小隱之罰…前者罰鱗三片,後者隨觀音到南海修練…紅綾選擇罰鱗!是自拔身上龍鱗…一片抽龍筋,二片抽龍皮,三片抽龍髓…因此而斷了龍身!打入凡胎…時光在紅綾抽鱗哀號身中盪過…

可惜紅綾五百年修為沒了!為了與相愛之人常相廝守…張珍終於復生!在一片好山水中倘佯…正自吹奏著思念感懷之曲調…忽覺遠處波滔…一陣水文…欣然前仆奮泳…迎向那相知憐愛的紅綾…愛人終得以相聚共歡…(全劇終)。

上一篇:追魚傳奇(九)

下一篇:含笑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