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5 16:22:21love chen

追漁傳奇再言

張珍與母帶上唐心…三人前往京師,欲查探父親張文祥之凶案始犯!進得京師,母子兩人欲探金臣相(母之兄)…臣相夫人卻尖酸刻薄的回拒兩人!母子只能轉還…(臣相夫人為何如此刻薄?只因母子穿著寒酸、扮相可欺?…)

途中轉出紅綾…原來紅綾已代張珍向夫子拉攏…張珍遂在夫子門下求學問理(劇中似張珍早已胸腹有成…)…而途中巧遇包大人…知悉趕來京城欲行探查亡父被殺之案…包大人告知不要橫生枝節!由其查訪即可,張珍只需戮力於學…

展風原來是太子!在皇宮…牡丹一心嫁為太子妃,一日皇后招攬…起舞中,似為人算計-一個踏步不穩…慌忙間「蒙具人」舞出!…迎合牡丹舞步…完美畫出結局…;曲散飄逸…皇母招牡丹問話,知悉其已有婚配(指腹婚約)故不甚喜悅!婉惜之態令牡丹咬牙嚼齒…

後於父母面前抱怨不已…展風為追查案件中敵人之毒器…適為張珍巧遇!扶進門內,急為救治!偵得中毒徵象,張真不及思慮,遂以口就傷吸取毒液…展風經醫妥為治療,唐心細心照顧(展風抓狹唐心之舉…頗為逗趣…)後張珍昏厥唐心大働…此情真令人動容!展風深覺於腑內…遂有對言:後日當思報之!張珍卻欣然接受(曉得展風認真!卻輕鬆接下,好一副為善不掛於心,此等胸襟實令人頷首…)

紅綾假扮牡丹終將招惹麻煩…一者真假愛上張珍,二者混亂牡丹之情愛真義,三使當事人及旁觀者皆受侵擾…ˍ事情終鬧到包大人手中…真假牡丹如何判定?後戲交代下去…

太子展風微服出外…辦事!欣見牡丹之意,欲為太子妃…(廟中邂逅);後幾次巧遇…為其解憂排煩…在交換名諱時知其為張珍之未婚媳婦…遂未再深入!君子之風也!君子不奪人之所愛!想太子之尊還不是手到擒來?(應是個人魅力不差)…卻能忍住,當思及張珍之德行也。(人之品超亦須如此,余豈有不愛乎,余不能也…)

 

上一篇:追魚傳奇

下一篇:追魚傳奇(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