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8 10:55:20love chen

無毒君-項雲

  翌晨,用過早膳,收拾停當;項雲騎上黃驃馬,一路行向『長台觀』而來‧行至兩里路遠時,見前面有塵土揚起,再視地面有騾車印痕,原來是『四旗盟』的鏢車,敢情他們一早就出發了!由『賒旗鎮』至『長台觀』這一路上地勢較為低平,路是十分好走的,只是近桐柏山區有些起伏,聽聞該山區近來不太平靜,且拭目以待之-‧項雲就慢騎在鏢車後一箭之地跟著,回想師父『無相老人』曾經講過『四旗盟』營走鏢生意,大本營在山西省『呂梁山』,當時盟主似為一姓岳的,叫岳天鷹,『四旗盟』下有四旗,是以顏色、方位區分之:黃旗居上為北方;藍旗居下為南方;綠旗居左為西方;紅旗居右為東方‧其走鏢之範圍亦因此而劃分,此次應為南方之買賣,故由藍旗當綱‧想著想著不覺一天時間就將過去,第二日亦平靜無事,偶見樹鴉飛過,低啾兩聲;夜暮,項雲停了馬,就一矮樹邊起了火,將就吃些乾糧,正準備歇息,忽然聽得一陣沙沙聲,一個人影飄落在眼前,原來是四旗盟的那位『公子』書生,只見公子開口道:「喂!你跟著我們幹甚麼?」項雲抬起頭來看這位公子,約莫二十上下,白淨臉,皮膚美得好似女人一般,正挑著一對杏眼瞪著項雲,項雲起身回答:「對不住,我只是順路,沒打算跟著你們‧」白臉書生搶著說:「還說沒有!?跟著我們兩天了!我們走,你也走!我們停,你也停!你以為我不知道?」項雲被他責問的不是味道,也沒好氣的說:「嘿嘿!知道也沒關係,反正我沒打啥壞心眼‧」白臉書生快口道:「誰曉得你打不打啥壞心眼?亮劍!」項雲詫異的望著這白面書生說道:「甚麼?這樣就要打架?哎!小兄弟,別輕易就動怒,我真的沒心對你們怎樣‧」白面書生聽他以兄長口吻教訓她,更加生氣!不由斥道:「少廢話!看劍!」說著提劍就刺向項雲,項雲自下山以來還沒見過這樣不講理的人,見他一劍刺來,腳尖一挑,一根燃木飛起,迎向公子面門,白面書生未料有燃木擊來,眼為火花一眩!急退兩步,項雲已欺身而上!施出『擒拿手』,擒住公子右手肘,那公子手被制住只得棄劍呆立一邊,杏眼圓睜的看著項雲說道:「你想幹甚麼?」心裡卻急得要哭出來!因為長這大還不曾被陌生男人-且如此近的緊捉住手!更可恨的是,一招就敗了,真窩囊!不由喊道:「可知我爹是誰?」項雲不由好笑的應道:「你爹是誰?」怎麼這公子輸了就搬出爹來?只聽白面書生說道:「我爹乃『四旗盟』盟主岳天齊,人稱『霹靂追魂手』!聽過吧?!」項雲只聽『無相老人』說過四旗盟主為岳天鷹,哪來個岳天齊?只到這公子胡謅,隨口應聲:「喔!那又怎樣?」「我要他揍你!還不放手!?」白面書生氣憤的說道:此時衣袂飄風的聲音傳來,兩條人影落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