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1 21:54:15閃亮三姐妹

大會報告

哇哈哈~今天又是要來跟大家報告Irene這次考試的心得囉!

有時,看到我那一系列洋洋灑灑『國考奮鬥史』 的日記,都不由得佩服了自己哩!真的不為什麼,只是想要紀錄自己的當時的心情,以及一些發生在生活中的小故事與點點滴滴。

關於這次的二等考試呢,Irene是第一次參加,因為日期跟三等考試相當近,僅相隔2個月,所以Irene當初本來是不想報名滴,後來禁不起朋友的力勸,只好還是報了名,乖乖地去應試。原本也以為二等考試的題目應該會比較難,因為不熟悉題型,所以基本上這一個月準備時間都是把上次考三等的時後還沒有看完的章節繼續往後唸,結果當然是來不及複習前面滴啦(後來想想真是好可惜喇)。

秋天真是個適合考試的季節,比起今年七月的時候,35ºC”烤人”的高溫,涼爽多了!而且國家考場真的挺棒滴耶,桌椅都是專門為考生所設計的,相當舒適,不像以前都是在某國中或高中考試的時候,桌子上還可以看到那些小鬼頭的塗鴉,以及被刻畫地坑坑洞洞不平整的桌面。也不知道是不是太容易滿足了?Irene這次剛好就坐在最靠近走廊的後方位置,隔著明亮的大窗戶,吹著涼爽的風,感覺就是很舒服ㄋㄟ。在考場內,居然還碰到些熟面孔(就是那些7月也來考三等的同學啦,哈~我們又見面了喔!),真希望不會今後的每一年都會再碰面,早日脫離苦海 (喔~親愛的老天爺!人家不要考到”天荒地老”啦~)。


先來說說發生在這兩天的趣事吧!

這兩天Irene是借住在小潁在南港的租屋處,雖然這幾天來,來來回回坐了N趟繞了半個台北的捷運與公車真是讓Irene吃足了苦頭。但是還是要衷心地感謝小潁妹把她溫暖大床讓給我睡(天阿!我深怕背負『邪惡學姊荼毒善良小學妹』的惡名啊!其實是因為學妹真的是太善良了,怕我睡地上會睡不好,影響到隔天考試 )。

清晨7點,在萬芳醫院外的公車站排旁,顧不得是不是睡眼惺忪,每個人都是很認真地研究著站牌上的路線圖。

而在公車開門的那一瞬間,第一句話一定是:
『請問有沒有到考試院?』←這是一位排在Irene前方的女孩發問滴。
永遠都沒有什麼表情的公車司機開口了,『到 ”ㄍㄡ• ㄗ •ㄎㄡˇ”』。
『啥? COSCO??(ㄚ~~我們沒有要去COSCOㄚ?)』
『喔喔喔~是”溝子口”公車站喔!哈哈哈~』此時我們2個天兵的女生面面相覷地笑了起來 。

上了公車後,前方有位”叔叔級”的考生問我:

『等一下妳知道怎麼走嗎?』
『喔!”後面滴”會走阿!等一下就靠她們啦~哈哈哈』

下了車才發現原來那位看起來胸有成竹的”丫姨級”考生,其實也不知道怎麼走。總之,最後還是給我們找到考場啦,可見幾個臭皮匠湊在一起還是挺厲害滴喲!


Irene覺得這次二等考試的題目嚴格來講並沒有比三等考試難,這是真的(嗚~早知道我就不要混了,該好好拼一拼才是...)。除了那令人傻眼的『英文作文』以外,(天阿!有誰半小時內可以寫出500個字的英文作文啊? ),還有那看了2遍還是看不懂在寫什麼鬼的『王粲--登樓賦』(算了!反正Irene本來就跟那些”古人”不熟,國文詔詣差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所以也不要太苛責自己啦!)以及那 ”申論題”的憲法考題也很酷(傻眼第二波..)。 其它的科目題目就大同小異啦,相當平易近人。

為何這次考完試會覺得頗”暗爽”呢?因為我們一班ㄚ,應到考的總人數是40人,可是到了第二天,實際到考人數只有18人喔!那表示缺考有22人哩,就算再加上另外一”半班”的人數,我想有全程考完考試的考生一定不到30人(總報名人數為59人,到考率不到50%ㄚ!)。每天看到黑板上的人數,Irene的嘴角可是越來越上揚了呢,真是太開心了!然後一面幻想著裡面搞不好還有一半考生是”砲灰”,只要有機會擠到前8名的話就很有機會去口試了喲。對我來說,『口試』真的要比唸『試驗設計』來得要簡單太多了!哈哈哈~(完全沉浸在自己甜美的幻想空間… )

所以這次2天考試考下來,心情是相當輕鬆滴,(因為本來就是抱著來試試看,”試考看看”的心態),2天來也是一路吃吃喝喝,晚上8點多學妹打來的電話裡充滿了疑惑的口氣:『啥?學姊妳還在外面晃喔?』所以囉,會考的怎麼樣呢?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耶!!哈哈哈~ 等有最新的”大會報告”結果,如果不是”太慘”,Irene就會公佈啦,如果”慘不忍睹”,那我只好去”面壁思過”囉。


惜°◣●◢°墨 2006-11-24 22:07:55

     ◥ 草嶺古道 別寫錯 來照 CCC ccc ...

版主回應
唉..那個[草嶺古道]不想寫耶...

遊記想不想寫,都是看自己的心情囉~~~
2006-11-25 22:27:38
惜°◣●◢°墨 2006-11-22 00:43:09

     ◥ 踏青 說 有禮 CCC ccc ...

版主回應
喔!老爹...
那個[東北角]徵文,我好只去過福隆跟草嶺谷道,而且也沒有正式的遊記ㄚ..?=.=||

如果[烏來]的遊記有算滴話..
那可能勝算會大了點...:P
2006-11-23 11:01:22
閃亮三姐妹 2006-11-21 15:25:04

呵呵~~老爹:
那是北海道特有的小球藻喔!!很cute~~^^

不過又是”綠色”的,希望您別三條線才好...: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