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30 20:36:56閃亮三姐妹

考試?”烤試”??


艱苦地熬了3天,Irene終於回來了。

大家應該對這幾週的外頭的炎熱天氣不陌生吧?別懷疑!考場就是這麼熱!!(親愛的你,不要再問我”考場沒有冷氣嗎?”喔~寶貝,你果然對國家考試不熟悉喔! Of course…是沒有滴啦!)

第一天,高達35度C的溫度,身上的衣服濕了又乾、乾了又濕,越是到下午傍晚時刻越是熱的嚇人,斜陽灼熱的陽光就這樣照射在Irene的左臉、手與小腿上,逃都逃不掉。”烤試”真的是一種”修行”啊!”考生”還真不是人當滴! Irene一度寫考卷,寫到快飆淚了~~ 很多人應該知道Irene怕曬太陽,我還在想”若是因為這樣變黑了,不知道能不能申請國賠哩??”

原本想如果這樣”烤”了3天,若可以瘦個1-2公斤,倒也是不錯。

結果是怎樣呢?結果是…Irene還是”原模原樣”地回來啦,為什麼會這樣呢?答案就是:因為在這3天裡,Irene著實當了3天”茶來伸手,飯來張口”道道地地的米蟲啦!

這3天,Irene住在板橋的姑姑家,姑姑家很漂亮很舒適,姑姑的手藝更是好得沒話說! 雖然,明明就離考場很近,姑姑跟姑丈還是每天早晨開車送我到考場應試。當了好幾天的小公主,餐餐精緻美味,老實說,平常在家裡,也從來沒這麼好命過。

有時,晚上忙者串門子,今天在大姑姑家,明天到小姑姑家吃飯,後天阿嬤請吃飯,怪不得一點都沒變瘦。大概也是因為我是第一次去吧?大家都很疼Irene。大姑姑家有一隻雪纳瑞狗狗”noodle”,一隻”愛吃水果,勝過飼料”的小可愛,Irene跟她玩了3天,樂的很哩~~”小狗果然還是別人家的最好玩啦!” ”noodle”有一天還趁我反應不及的時候,偷偷地親了我一下呢!呵呵 。

玩歸玩,睡前還是乖乖地K了3個小時書,直到不支”倒床”。拖者考/”烤”了一整天下來疲憊的身軀,昏頓的頭腦,硬撐下去。其實ㄚ,今年高考的考題,是我看了90-94年4年來的考古題,岀題最”仁慈”的一次了。有時前一晚上才預習的題目,或考前10分鐘才看的答案,就岀現在試卷上呢。

第3天近中午的時候,下起了大雨,Irene正在跟最後一科”試驗設計”奮身搏鬥中,瞄了一眼窗外的雨勢,隨即埋首試卷中。每天都在倒數中,在這最後的一個時刻裡,一定要撐下去!考完的那一刻,空中的廣播飄揚著凱文柯恩【綠鋼琴】專輯中的『Sundial Dreams』,Irene揚起了嘴角,迅速收拾背包,衝出校門,因為我知道在外頭正等待著我的是,姑姑與姑丈她們在等著要載我一起去吃午飯,還有我久違的自由。

在這次的考試裡,Irene帶者許多同學、朋友的關心與祝福北上考試。真的很謝謝這些鼓勵過Irene的朋友們,謝謝你們。很高興這一路上有你們的陪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