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9 11:19:23jerry

與另一伴吵架,最常講的一句話?

死鬼,你昨天怎麼又那麼晚回來。
老婆,我為了這個家每天累得跟狗一樣,只是和客戶談生意,有必要這樣說我嗎?
你只知喝酒,每天喝得爛醉,家裡都不管,什麼都是我一個人在打理,我不是台傭。
妳不懂男人在外面工作是很辛苦的,我是為了這個家讓你過得好一點,我有錯嗎?
是,全世界只有你一個人最忙,我也不輕鬆呀!每天得做飯送小孩上學後還得上班。
老婆,你別再無理取鬧了,不想過直說,那就離婚好了。
行,這可是你說的,離婚就離婚,沒什麼了不起的,小孩跟我一切都不關你的事。
憑什麼呀!我也是小孩的爸爸,不行,你走,小孩留下,不然免談。

就這樣,冷戰了好一陣子,相敬如冰的日子,怎過得幸福快樂,往日的甜言蜜語一切
都已成妄想幻想空想,你是不是已不再愛我了,怎可隨口說出離婚這兩個字,這兩字
對你來說是那麼的輕鬆那麼的自然,我也不會再留戀什麼了,我已夠仁至義盡了,為
了這個家,我付出了我十年的青春時光,跟了你這個只顧喝酒,每次回來都醉醺醺的
一身酒氣,這日子我再也無法忍受了。

我與另一伴吵架,最常講的一句話?就是還是離婚好了。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這一切在我看來只是笑話一則,你走你的陽關道
,我過我的獨木橋,彼此誰也不欠誰的,你就回去和你的老相好過一輩子吧!

說者無心,聽者有意,所有的氣話在轉瞬間成了事實,離婚了兩年多,如今回想起來
,若是當時我能忍,就不會造成如今的下場,罷了!生活還是得過下去,還好我的孩
子都很懂事,都知媽媽的辛苦,爸爸有時會回來探望,和顏悅色的和我說,妳過得好
嗎?我好想妳。若是早點和我說不就不會有今天,遺憾在婚姻中畫下了句點。
(悄悄話) 2015-11-09 13:5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