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2 19:58:16布貓紫翎

台灣夏日之旅8.7.2007 - Day 3

我果然是一個懶人,要不是今天八號風球,
我應該沒有動力寫我的台灣之旅小記吧﹖嘿嘿﹗

DAY3
萬眾期待,終於都到捷運ONE DAY PASS 的日子了。
一大清早,我和菲力史在酒店吃了早餐之後,
就往捷運站 - 雙連站出發。

第一站 - 國父紀念站
我們是往國父紀念站出發,繼續參觀我們尚未完成的區內大型商場,
包括NEW YORK NEW YORK,新光三越,還有誠品旗艦店。

NEW YORK NEW YORK 是台北市內比較大眾化的商場,
有點像香港的SOGO﹑吉之島﹑LOG-ON 和CITY SUPER。
至於,新光三越實在是離譜地佔有三個﹖四個﹖還是五個場館。
但是,賣的東西卻是貴得可憐。
適逢我們去到時剛剛開店,所行之處,更有職員向我們90度彎腰說「歡迎光臨」,
但是我們進入去的目的卻只是……找廁所。哈﹗實在是有夠尷尬。
至於,誠品旗艦店卻是我們最為失望的地方,
書的種類是很多,卻因為太多,而弄得不知該往哪兒找書目。
而且,店內雖有很多服務台,卻不見有職員站岡,
結果,想買的書本也買不到,連問也問不到。

第二站 - 忠孝敦化站
前往忠孝敦化站的其中兩個目的是要尋找兩間店舖,
一間是賣限量T-SHIRT的GRAPNIP,另一間是周杰倫開的PHANTIC,
由於我們尚未懂得分台灣的巷和弄,因此,我們最初去到的時候要行大運,
在烈日當空的天氣下,汗流浹背,差點走錯路,
幸有7-11的職員教路,我們才能找到我們的目的地之一GRAPNIP。
之後,我們在附近亦找到在旅遊書推介的下午茶餐廳「橘子工房」,
吃了一頓美味的自助甜品下午茶。
其實,忠孝敦化這個地方存在著很多特色的店舖,
有賣模型的模型舖,也有很多很有特色的餐廳,如一家有模擬火車軌和擺設的「茶堀出軌」。
奈何時間所限,我們的肚子也吃不下東西,所以只能在外邊拍照好了。
最後,在我們差一點想放棄的情況下,亦找到周杰倫開的PHANTIC,
不過,坦白說,我覺得這一家店一點也不像是周杰倫開的,反而像是由林海峰開似的……

第三站 - 淡水站
往淡水,除了是為用盡ONE DAY PASS外,
另一個原因是要找我好朋友兼音樂人舒吉吉先生。
說真的,我差一點已忘記了他的樣子,
而且,他跑了去當兵之後,有什麼改變…… 我也說不清。
所以,難得我仍大約記得,真是萬幸﹗
淡水之行,真的要感謝他和他的女朋友的協助,
我們才能順利找到漁人碼頭和情人橋。
我和菲力史也在這找到淡水夜市,
吃了飛魚子香腸和黑墨魚香腸,果汁,炸榴槤……… 等等﹗


第四站 - 台電大樓站
往台電大樓站的原因是我們要去找陳綺貞常去表演的「女巫店」,
這其實是一間有點像香港上樓CAFE的地方,不過,它是一家酒吧。
店內的擺設很有趣,有放肌肉男的公仔,也有把一個胸圍掛在桌子。
當我們去到的時候,大概是因為當晚是星期日的關係,
大部份人都回家了,加上,台灣的男女未滿二十歲不可超過十二點回家。
因此,店內也不太多人。
我們在台店內點了圓肉茶和寧神的花茶,歇一歇之後,
我們便乘市內的士往師大夜市,吃了這裡出名的阿諾法式可麗餅,
菲力史點了綠茶香蕉味,我就點了綠茶味,於是我們二人便拿著可麗餅興致勃勃的起程返酒店了﹗

第五站 - 雙連站
我們終於都返回酒店了,酒店隞近的捷運站是雙連站,
我們竟可乘到約2320的尾班捷運,實在是太有運﹗
唯一,有點可惜的是,本來我是約了常先生的,
可惜他接不到我的電話,結果,無緣約他在酒店的LOBBY見面。
唯有是待下一次去店台灣再找他吧﹗
返到酒店已是差不到十一點四十五分,竟趕得及看「換換愛」的預告和「白袍之戀」,呵呵﹗
同時,亦終於結束我們這天MEET TARGET ( 約2/3 吧﹖)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