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01 18:28:52leave lover

感覺不到的秋天

  九月之末,到了烏節路逛街去,獨自一個人,走走逛逛,走進ZARA,MANGO,GAP等歐美系品牌服飾店,竟然發現店裡已經正在賣大衣等禦寒衣物了。

  原來,秋天已經悄悄來了。而在這熱帶島國上,沒有感覺到一絲絲的變化,依舊炎熱不堪。

  朋友們,你們還記得嗎?我是在那梅雨季節中和你們揮手告別,那幾場的雨,下著一滴又一滴的回憶。後來,我把它放進我的灰黑色旅行袋裡。

  朋友們,是否還記得?你們說那包包好重。

  回新以後,你們說台灣已經進入炎熱夏天,我在這裡感受著和你們一樣的天氣,感受著太陽的熱情。

  幾個月過去了,驚覺秋天已經來臨,天氣變了,接著冬天、春天,便一個接著一個隨之而來。然後,再一個夏天,便是一年。

  

 

朋友,你們是否還會記得我?

 

  

上一篇:台灣加油

Andre 2008-10-04 00:37:59

時光真是永遠的命題
上上禮拜我看完電影到城煌廟時
忽地想起上一次來城煌廟正好是妳的新竹之旅
我後來發現了一家燒麻糬很好吃
有機會(還要好久才能離開新竹)回台灣再招待妳
很單純的美味喔!
另外那家綿綿冰店還在
但隔壁賣的春捲沒當初那麼好吃了

妳知道張愛玲又出了新書嗎
叫《重訪邊城》
裡頭並置了香港與台灣花蓮這兩處邊城
看到張愛玲寫花蓮
雖然是好幾十年前的事了
還是覺得很高興@"@
她有到花蓮的城煌廟喔!
如果妳有來花蓮
再去城煌廟吃小吃!!!

我真是三句不離吃

版主回應
若有機會,我真在一次去台灣,去一次花蓮。
再吃一次麻糬。
再看一次真正的海洋。

張愛玲的新書
我還真不知道呢?
看來應該她去世以後是重新編輯出版的
那時候的花蓮,香港究竟是怎樣的呢?
我真想看看。
2008-10-04 10: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