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28 17:52:47leave lover

起飛

  小時候,寫了不少“我的志願”。懵懂無知的我,笨拙的鉛筆字裏,那四四方方不小的格子内,,寫了不少偉大的志向,如醫生、護士等,就是沒寫老師。或許,在那窄窄方格内,小小的視野裏,似乎越近於己身的事物越不會去選擇。而且,那時候老師在我心目中總是兇巴巴的,真不想成了人人見而懼之的人。  
  選擇醫生和護士,並不是因為能夠懸壺濟世,而是對於那些一身白袍的醫生、護士總是有一番想象,白白的,像是一種純淨,不受污染。
  慢慢地,長大了,發現並不是那一回事。

  中學以後,“我的志願”這類型的作文已經不再寫了。不過“志願”改了名換了姓,叫做“夢想”。夢想像是個翅膀,擁有它便可以騰空飛翔,在那青春歡樂的歲月裡,我就是那樣和它徜徉在那縹緲虛無的夢境裡,成了文學家,作家,詩人,導演等。在眾多的夢想裡,仍舊缺了那老師那一角。     
  
  後來醒了,一切不過是南柯一夢,沒了!

  而我,如今竟成了準老師。

  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是一種報應,但我寧願相信這是一種緣分。
  教育學院的日子裡,我總愛想像著自己學生的模樣,甚至已經擬出他們的性格,就像是個母親想像自己懷裡的小孩的樣貌。近來有不少以師生作主題的偶像劇,不管故事有多麼無聊,不合邏輯,我總是靜靜地看著。朋友們總會問我:“好看嗎?”我便會回答:“不知道,只覺得像是看著我的生活。”

 每個小孩都有一個夢,而這些夢已成為我另一個夢想。


下一篇:教書失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