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8 21:58:15leave lover

暑假韓劇事紀

 繼〈浪漫滿屋〉以後,我又看了〈小爸爸上學去〉。在故事結束以後,悵然若失,徘徊在故事裡,無法抽離。睡覺前,總無法忘記那一段結局。
 我相信後來男女主角活在天堂。
 被貨車撞倒以後,躺在在血泊中,兩具愛情的殘骸被眾人圍觀。到這裡,故事還沒結束,卻道盡了各個角色日後的生活,而男女主角卻一直沒出現。直至故事的最終點,故事說他們活在沒有絕望的世界,活得幸福,快樂美滿。
 什麼是沒有絕望的世界?我想不透。
 現實就是生活。我只能相信或許那是天堂,因為只有不屬於人間的地方才能把現實抽離,沒有所謂身份,沒有所謂世俗,沒有所謂妒忌。大家只需要愛對方多一點。
 這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想起<半生緣>裡的曼禎。在經過多番折騰,在幾年以後,和世鈞再次相遇,然後曼禎說了一句“我們回不去了”道破愛情中最讓人悵惘的無奈。時間能洗劫一切,多少人事變化,回頭已是面目全非。在那滿目瘡痍的生命裡,愛情被時間帶走了一切,回不去就是一切的結局。
 那次的相遇,曼禎有了小孩,而在這故事裡,男主角有了個女兒。在幾年以後和她相遇,他們沒有想過回不去,更嘗試去找回過去失去的時光。然而在蒼涼的身世背後,光陰無情,一切一切都改變不了什麼。他們同樣的回不去了。故事只能用一場車禍成全他們,然後在世界的另外一端創造自己想要的生活。
 很多人說,那裡怎麼會是天堂呢?天堂會有學校嗎?
 這讓我想起<美夢成真>裡中,羅賓威廉就活在他自己的那幅畫的天堂里,而她的女兒活在自己想像的神話宮殿裡。所謂天堂或許可以自己創造,自己幻想。他和她就活在自己夢寐以求的天堂,她繼續當她的老師,而他當他的警衛,然後夫妻倆擁有自己的小孩。
 生活能夠那麼美滿,我想只有世界的另外一端。
 

上一篇:春去春又來

下一篇:烏龜也會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