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18 13:15:09陳小珊

海角七號

昨天10月13號 自己獨自一人看了海角七號





一開始片中是飾演阿嘉的范逸臣
那一段摔掉吉他的畫面 口中還說(操你媽 我操你媽的台北

喝喝= =還滿經典的


這部國片 劇中用敘說的方式呈現 遙遠的日本人寫了七封感人肺腑的情書
給小島友子 用說的方式加上畫面 真的很讓人動容 我深覺這是言語到不盡的


片中呈現了台灣人的習性 像劇中比較前面的地方 阿嘉跟警察的衝突
阿嘉沒戴安全帽 但其他人也不見得有戴
但現在的我們 都會指那些沒戴的 會想說 為什麼不抓他們?卻要抓我?
警察到是回的很白目啦= = 因為你看起來倒楣= =  


這部國片中主要的兩首歌 (國境之南 (無樂不作
國境之南是抒情的 無樂不作則是搖滾的 很推薦大家去聽 真的很好聽
兩首不同的曲風都很不錯


我覺得男主角范逸臣和女主角田中千繪還不錯配 
兩個人都演的不錯 喜歡看他們在一起演的片段


後來是在恆春舉辦的本土演唱會和日本樂團
阿嘉就是唱那兩首歌 國境之南 無樂不作
我當時在看這部份的時候 覺得超級好看
雖然是在螢幕上看 但和看現場真的差不多 整個很投入
友子本被受邀至日本 最後男女主角都深知在一起是多麼的珍貴
分離是多麼的讓人感到棲美
他們都看了那七封信 也才深知要懂得把握彼此


最後真的很高興 海角七號的地址 
寄到了


雖然遲 但信中的一點一滴情字 讓我們動容
看完之後 你會在深深的去體會


愛情 真的很偉大
而思念一個人 亙是天長地久 永垂不朽的

 

 

希望大家都能去看看國片海角七號